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公映 冯小刚:年轻人喜欢我很欣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5:30  北京晚报

  昨天是《唐山大地震》首映第一天,记者看到,在刚开业不久的北京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非黄金时间,已经有不少观众排队来买票。据记者了解,22日零点,《唐山大地震》在全国首映,北京大部分影院都放映了零点首映场。而华星影城的该片巨幕版影厅也是满场。华星影城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该片一周的预售影票已经超过21万元。”百老汇新世纪影院的购票队伍一直没有断过,影院售票处介绍说:“从售票开始就没有断过,前期影市一直不太景气,‘地震’的影响是巨大的。”据记者观察,北京各大影院基本上都是如此,《唐山大地震》成了最热的影片,来看其他影片的观众是少数,几乎所有观众都是冲着这部电影来的。

  冯小刚徐帆在影片放完后和观众见了面。冯小刚导演说,非常欣慰年轻人也喜欢看这部电影,这是我最看重的。观众提问都比较激动,有观众问冯小刚拍摄这部电影流了多少眼泪。冯小刚表示:“我流的眼泪和大家一样多,我也是普通人,同样被故事中的亲情感动得撕心裂肺。”有观众说陈道明扮演的养父很成功。冯小刚强调,他当过兵,深知无论发生什么灾难,军人都是冲在第一线的,“所以我把养父母的角色设定为军人,是为了向他们致敬。”

  一个青年观众哽咽着问冯小刚,为什么没有让徐帆扮演的母亲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冯小刚答:“我也觉得徐帆很苦,所以最后安排了她们母女重逢。”冯小刚语重心长地表示,本来以为这部电影上年纪的观众会更喜欢:“但我走了这几个城市,觉得很多年轻人也喜欢这部电影,这让我最欣慰。”

  国产灾难片的视觉效果一直遭到观众诟病,《唐山大地震》却让观众信服。特别是李晨扮演的角色在地震中失去了一条胳膊。昨天,有观众询问冯小刚如何做到这样的视觉效果。冯小刚表示比较容易,电脑科技发达,电影中实现这些并不难,“还有人不认识李晨,直接就跟我说,你这电影里找来的那个残疾小伙子演得真好。”冯小刚的话,逗笑了观众,冯小刚最后对观众说,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共通的,他对这部电影的前景很自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