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在深圳上映 “震”感几级?(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2:10  深圳晚报

  《唐山大地震》在深上映 “震”感几级?

  本报联合深圳多家影院,进行问卷调查——

  问卷调查

  1.看完《唐山大地震》,觉得和您预想的相符吗?

  2. 看完影片,您觉得影片哪部分最震撼?

  3.看完影片,您觉得影片哪部分最感人?

  4.看片过程中,您是否哭了?

  5. 《唐山大地震》里,您觉得哪位演员的表演最出彩?

  6.看完《唐山大地震》,您是否觉得还有遗憾?

  7.如果10分满分,您给《唐山大地震》的评分是几分?

  8.您觉得《唐山大地震》是否值得一看?

  小花絮

  深圳观众更文明

  以往看冯小刚的电影,观众们总习惯性地总结 “笑点”,而看完《唐山大地震》的观众,大都把“你哭了吗”作为交流的第一句话。

  有北京媒体报道,《唐山大地震》散场后,多家影院里满地的纸巾也成了“特殊一景”。有趣的是,记者从深圳嘉禾影城了解到,深圳观众同样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使用了大量纸巾,不过观众们看完电影离开影院时,都自觉地带走了垃圾。

  《唐山大地震》观后问卷调查

  六成被访者感动落泪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 昨天是《唐山大地震》全国公映的日子,记者从深圳嘉禾、新南国、博纳、海岸等深圳近十家多厅豪华影城了解到,各大影城用了八成至九成的影厅排映《唐山大地震》。而影片第一天的票房成绩非常喜人,上座率在八成以上。昨天,记者联合深圳嘉禾、博纳等影城,对普通观众进行了映后问卷调查。在回收的100份问卷中,有六成观众对影片表示认可,认为导演冯小刚交出了不错的答卷。根据统计,百名观众为影片打出了平均“7分”的成绩。

  1“地震特效”被广泛认可 “蜻蜓阵”被批“可有可无”

  记者从嘉禾、博纳等影城获悉,《唐山大地震》首日票房告捷。“我们有12个厅,本来计划第一天排映5个厅,但观众反映热烈,于是改变计划,多排了几个厅。”嘉禾影城经理表示。而博纳更是在9个厅中,排映了8个厅的《唐山大地震》。“周末我们打算全部的影厅都放‘大地震’,因为在这个时候,看这部电影成了一种时髦和话题。不管好评还是差评,总之对于观众来说,不看就是落伍了。”博纳影城经理表示。

  在本报回收的百份问卷中,有九成的被访者认为,影片中唐山大地震时山崩地裂、房屋倒塌的特效最为震撼,“我们一直期待着唐山大地震能给我们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力,毕竟这是一部灾难片。但不得不强调我们的感受,特效实在是太少了,根本无法和《2012》相提并论。” 一位男观众观影后表示。而让冯小刚最为满意的“蜻蜓阵”特效,则被观众评点为“可有可无的一笔”。

  2 六成被访者感动落泪 观众认可影片“夫唱妇随”

  问卷调查中,有六成观众对影片表示认可,选择了“比预期中更好”或“和想象的差不多。”另有一些观众则表示,“没有超过预期”或“有些失望”。“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很多观众爱拿《唐山大地震》与《2012》和《阿凡达》进行比较。《2012》是以特效为卖点,而《阿凡达》重点突出的是3D。“之前一直听说影片有IMAX版本,很多朋友误以为就是3D版,其实都是普通2D版的。影片与进口大片还是有很大差距。”

  六成被访者在问卷调查中承认“哭了”,四成观众没有落泪,但表示“情绪压抑”。对于徐帆张静初李晨陈道明以及两位小演员的演出,观众均认为徐帆演绎得最为到位。“这真是冯小刚和徐帆合作的最佳影片,徐帆的演技让人难忘。”影片甚至还被观众称为徐帆的 “一人电影”。问卷中,有被访者认为,张静初扮演的女儿也有可圈可点之处;而因大地震被截肢的李晨,则发挥正常;扮演张静初养父的陈道明,也受到被访观众的称赞。

  3 观众赞冯导有幽默感 九成观众更期待“冯氏喜剧”

  《唐山大地震》的台词中,充斥着不少笑点。不少被访观众表示,冯小刚的幽默感无处不在。观众对影片中陈道明对高考的女儿张静初说:“考不上大学也没关系,大学里也出了不少废物”印象深刻。记者观察到,在嘉禾影城观影后走出影厅的观众,不少是眼睛红红的。很多观众出场后,仍在交谈影片中的剧情和讨论最后的结局。“这个结局算是一个大团圆结局,很多灾难片不会有那么温暖的剧情。感谢冯小刚,提醒我们要珍惜亲情。”

  被访者中,近九成观众认为,冯小刚“还是应该继续拍贺岁喜剧”。“我们的贺岁档离不开冯小刚。希望他能专注于拍摄喜剧片。像《唐山大地震》这样的影片,确实在讲故事和拍摄手法上都很有难度,冯小刚交出了不错的答卷。可是,从影片中的笑点和具有幽默感的台词上看,冯小刚还是更善于调动大家喜悦的情绪。”一名在博纳影院观影的观众在问卷中写到。

  4 还有遗憾 译名《震后》更准确

  昨天发放的调查问卷中,部分被访观众认为,“影片的英文译名是《震后》,这部影片也着重于讲述震后32年的故事,但碍于篇幅的关系,总觉得导演没能把32年的故事说清楚,两姐弟在汶川大地震救援队中相逢也太过形式化。很多主人公声嘶力竭的场面,是为了催泪而催泪。”还有部分受访者认为,《唐山大地震》更像是一部高制作水准的电视剧。“除了特效之外,影片就是一部普普通通的故事片,或家庭伦理片。觉得与一些国外的同类影片相比,导演在讲故事的能力上还是有待提高的。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没有假、大、空地弘扬主旋律,而是通过真情去感化大家,这一点是导演的用心之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