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徐帆透露《地震》细节:我们擅自改戏了

张静初徐帆透露《地震》细节:我们擅自改戏了
《唐山大地震》

  《唐山大地震》上映

  《唐山大地震》在超高票房超高人气的情况下,让电影院哭声一片,上映3天之后,超级哭片的称号名副其实。很多观众都纳闷,如此煽情、如此纠结的场面,拍摄的时候到底会什么状况,演员也像观众一样全情投入吗?徐帆和张静初这对母女向记者还原了一场戏的拍摄过程,其实不光是演员在拍摄的时候常常忍不住流泪,就连躲在监视器背后的导演也常常红着眼睛说戏。

  母亲“擅自”下跪

  徐帆:改戏只为更真诚

  片中女儿方登(张静初饰)并没有在地震中丧生,而被一对军人夫妇收养,而母亲李元妮(徐帆饰)的余生一直生活在对女儿的愧疚之中,所以相认的那天,母亲跪在女儿面前,乞求一份原谅。

  其实在原剧本当中,是女儿主动给母亲下跪,但徐帆觉得女儿虽然进了家门,心里还是有个坎,必须帮她迈过去,她因此忍不住要求改为母亲主动给女儿下跪。“编剧把每个细节都写得很饱满,演员表演起来很轻松,这个戏不是花哨的演法,而是要老老实实地展现台词和需要表达的情绪。”徐帆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认为最真诚的方式去赔不是,只有主动下跪才能真正释怀。

  女儿“擅自”流泪

  张静初:忍不住还是哭了

  徐帆在片中的一跪,让和她演对手戏的张静初有点“崩溃”。张静初说:“徐帆演得太好了,本来冯导要求我不能哭,但我被融化了,忍不住哭了。”张静初回忆说,当时拍摄这段时片场有很多人,扮演弟弟的李晨和演弟媳妇的王子文都在,“他们忍不住都哭了,摄影师和周围工作人员也哭了。”

  按照剧本,当时女儿的心态还是有不少怨恨,但当张静初看见徐帆一跪,她自己也忍不住跪着迎上去。躲在监视器后面的冯小刚,也没有叫停,直到这一条拍摄完成。张静初才告诉导演自己的确身不由己地跪下了,冯小刚当然最终也用了演员们真情流露的这一条。

  相关新闻>>>

  硬汉陈道明也有流泪时

  陈道明,这个55岁的影坛硬汉,绝少在大银幕上流泪,但是他扮演的方登养父在病房里探望弥留之际的妻子,眼泪夺眶而出。当方登(张静初饰)带着女儿和阔别已久的养父重逢时,祖孙三代去放风筝,那场戏也让张静初印象深刻:“原著中爸爸和女儿是在房间里谈心的,但冯导改成了在一个开放的空间里,当时广场上都是人,又很吵,我入戏后情绪又比较崩溃,陈道明老师真的像父亲一样在安慰和鼓励我,让我顺利把那段拍完。”

  早报记者常雄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