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大卖 可能使华谊股票短期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11:46  法制晚报

  《唐山大地震》票房大卖,其投资方华谊兄弟公司的股票却小幅下跌。

  本月22日,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在国内公映,首日票房高达3620万,超过今年年初好莱坞大片《阿凡达》创下的首日3600万的纪录,成为新的“卖座之王”。

  但是,《唐山大地震》投资方、冯小刚的老东家华谊兄弟公司的股票昨日却下跌了1.18个百分点,而且是在大盘上扬的情况下出现的。

  原因解析

  股民投资信心未被激发

  “《唐山大地震》票房的高涨只是个例,并不代表华谊兄弟各个项目都盈利。”中信建设证券分析师刘杨上午说,华谊兄弟创业板股票在《唐山大地震》票房一路飘红的状态下仍然下跌,从投资市场角度看是正常现象。

  据其分析,股民对一只股票的评估,要综合考虑它背后公司的整体运营情况,鉴于此前华谊兄弟创业板股票成绩不太理想的状况,股民的投资信心很难在短时间被激发起来。

  另一方面,华谊等创业板股票在发行前期涨幅比较超前,其中不乏专家炒作、媒体炒作,以及股民盲目投资的因素。目前国家政策对这种创业板股票震荡正在进行相关调控,创业板股票呈现的市面价值将越来越合理。

  前景预测

  可能使华谊股票短期上涨

  刘杨分析道,《唐山大地震》刚刚上映,随着票房的持续高涨,这个利好消息很有可能给华谊股票带来一定的短期上涨效应。(记者 喻德术 高嘉阳 何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