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看《唐山大地震》需提前2小时买票

成都看《唐山大地震》需提前2小时买票
张静初饰演的方登一直很压抑(剧照)
成都看《唐山大地震》需提前2小时买票
电影院里观众看得很投入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公映首日豪取3620万元人民币的票房,并超越《阿凡达》创造了中国电影史首日票房新纪录,迎来了第一个票房高峰的周末,如果这个周末影片能呈现“阿凡达”式的放映效果,那么冯导就离自己放出的5亿票房目标近了一大步。在这个周末,看惯了快餐娱乐大片的观众是否又认同这样一部催泪大片呢?昨日,记者走访成都几家影城,暴雨的天气显然没有阻挡人们进影城消费的步伐,几乎每家影城的上座率都达到9成以上,最热闹的王府井影城场场爆满。虽然周末的最终票房成绩要在今明两天最终统计,但从这热闹景象看已经成功复制了《阿凡达》的规模。

  观众需提前2小时购票

  昨日,记者在王府井影城看到,该影城12个厅有9个厅都在放映《唐山大地震》,而晚上12个厅全部放映,前来购票的观众已在售票大厅里排起了长龙。排队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已在这等了20分钟。一位刚拿到票的先生说,“买的是4点的票,本来说买3点半的票,只剩前排座位了。”影城工作人员介绍说,电影22日上映后就已接到不少观众提前预订周末票了,很多观众都是提前预订2小时后的电影票。“每逢周末都是电影院的高峰,但提前预订票的电影不多,此前是《阿凡达》,因为是3D所以出现抢票,但这一次的《唐山大地震》也达到了如此密度的购票。”在万达影城也是一派繁忙景象,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上座率白天都是8成以上,而晚上全场爆满。

  男观众忍泪忍得头痛

  一场放映结束后,观众并没有急着离场,反而很认真地看着银幕最后打出的字幕,很多观众都是红着眼圈。他们其中既有年轻人,也有老大爷。顾小姐不太好意思地说,“一开始以为自己哭点低,还有点不好意思哭出来,尽量控制着,眼泪流出来的时候还觉得被别人看见不好,结果发现很多人都在拿纸巾擦眼泪、擤鼻涕,也就放开了。一场电影看下来,纸巾不止用了一包。”还有观众是专门挑选最靠边的位置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直言“此前在网上看了很多评论都说片子很感人,我是男的,哭起来肯定不好看,所以挑的靠边位置,不想让熟人看到。”而廖先生看完后直言自己头痛,他说是因为自己强忍眼泪憋痛的。“我觉得这个片子真的值得所有人看,最好是陪着父母看,因为这是一部讲亲情的电影。”

  票房5亿无太大悬念

  《唐山大地震》是否能达到预期的5亿票房?有关数据显示:《阿凡达》首日票房3600万,总票房13.5亿;《2012》首日2000万,总票房4.6亿;《变形金刚2》首日票房3371万,总票房4.3亿;《建国大业》首日票房1500万,总票房4.2亿。而“大地震”起片是周四,首日已达到3620万,首周过亿并最终实现5亿票房的预期已无太大悬念。全国观众对该片的观影热情,也让各大院线对其市场前景纷纷看好,太平洋院线负责人坦言,影片后劲十足。“其一,是冯小刚的票房保证,很多观众最开始都是冲着他来的;其二,就是影片的口碑,几乎没有人不被感动,口口相授,传播力很强。”而华谊公司的宣传人员也透露说,目前全国的周末放映情况都很好,而具体票房要等到周一晚上才能统计,“过亿肯定没问题。”记者马丹摄影刘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