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和前好友冰释 哽咽直言自己当不了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0:03  重庆晚报
冯小刚和前好友冰释哽咽直言自己当不了大师

冯小刚与何东拥抱释前嫌

冯小刚和前好友冰释哽咽直言自己当不了大师

冯小刚直言自己当不了大师

  冯小刚催泪大片电影《唐山大地震》首日票房创下3620万佳绩,斐然成绩惹人关注。昨日,刚刚结束全国九个城市巡回宣传的冯小刚回到北京,做客《凤凰网·非常道》,直言自己当不了深刻的电影大师。

  接受道歉

  50知天命批娱乐圈

  不好意思动了感情

  当年京城娱乐圈的著名记者、如今《凤凰网·非常道》的节目主持人何东,早年曾与冯小刚是关系密切的好友。然而,因为2004年冯小刚导演的一部《手机》,被指有影射主持人崔永元之嫌,何东为崔永元“拔刀相助”,在某周刊上采用与崔永元长篇对话的方式,向冯小刚本人及其作品提出强烈质疑及猛烈攻击。从那以后,何东与冯小刚便也成陌路人,再未联络。

  如今再次见面,何东面对镜头,郑重地向冯小刚就自己当年不妥的言行做出了道歉。没有想到何东会有此举动的冯小刚有些猝不及防,边叫“何爷”边说:“你这一弄,把我弄得挺不好意思的。不提了,这事咱不提了。都是这个岁数的人了……”言语不多,声带哽咽,尽显感性一面。

  50知天命

  不喜欢过于冰冷的真相

  对于《唐山大地震》、《集结号》的成功,冯小刚称,对于一些看似深刻,但过于血腥,过于冰冷,过于接近事实真相的东西,他会有生理上的排斥。他愿意弄一些温暖的结局,看着有希望的东西,即便这看上去不那么深刻。所以,他笑称这也决定了他不可能是一个深刻的导演。但是,他愿意尊重自己的本能,“我都50多岁了,我还能拍几部啊?另外,我也当不了大师了。我也就别再说委屈着自己的心情,说弄一个高级的,深刻的。你还想着威尼斯?戛纳?那事儿跟你没关系。就别再用那事,拿着小鞭子自己抽自己屁股了。就怎么痛快、怎么舒服,怎么来。”

  批娱乐圈

  和十年前比没底线

  前不久,冯小刚在成都做宣传时,曾直言媒体记者的提问没有人性引起媒体轩然大波,实际上冯小刚对媒体不止一次发飙,对此,冯小刚笑答,“我觉得我还是一个单纯的人,比较爱认真,好多人劝我,没必要认这真,但我还是老觉得想跟谁讲讲这理。”

  冯小刚称,当下的娱乐圈与十年前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没底线”。冯小刚特意拿导演顾长卫被狗仔队跟拍的事件举例:“比如说,我看见长卫被拍,这也没什么,你狗仔队是干这个的,你拍了就拍了。完了,长卫给他打了一电话,跟他商量说你登我得了,你就别登人家那孩子了,对人家也不好。我觉得长卫这么做算挺诚恳的,我没不让你登,就是看能不能商量一下别登别人,当然,你也可以说我不理你,咱没这交情。你是猎物,我是打猎的。但我觉得这没底线在哪呢?就是他能把顾长卫跟他商量这段也给登出去。这就完全没有底线了。我就觉得你这也有点太恶毒了。十年前,规则尚在,十年后,没了。往死里弄你。”

  记者 王琼 实习生 梁琼

  链接

  揭秘《大地震》删减戏份

  日前,王中磊携张静初李晨作客国内一网站,揭秘了原长3个小时的《唐山大地震》被删部分和感人细节。

  王中磊说,删得比较多的是两姐弟生活的部分,埋的线很多,最后没剪辑进去。“原来的剧本里,姐弟两个是非常对应的,非常强烈地突出他们两个作为孪生姐弟之间的感应,比如她去上小学,他也去。”最离奇的心灵感应是,张静初扮演的方登一头疼,弟弟方达那边的手就会痛。因为篇幅和节奏的考虑,最后被删了。

  李晨说,影片中张静初扮演的方登在抗震救援现场重逢,实际上方登在上大学的时候就知道弟弟和她在一个城市,“方达蹬三轮车拉到陈道明老师,为了感谢他,给了他一张名片,上面有方达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方登看到了,把名片扔了”。张静初也称特别喜欢那段戏:“我在火车上正在哭,当时讲到养母生病,养父买盒饭,养父给了我这张名片让我找亲人,我却把名片扔到窗外让它随风飘走。”  

  据华西都市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