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首日票房3620万 超越“阿凡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1:21  生活新报

  7月22日零时,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正式登陆全国院线。据不完全统计,《唐山大地震》首日票房已经达到3620万,超越《阿凡达》上映首日票房3600万的纪录,成为中国影史首日票房第一。

  《唐山大地震》上映前,冯小刚曾经喊出了“5亿”票房,此举被认为是“狂傲”。首映当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十余名观众,大多数观众都以红肿的眼眶回应称,《唐山大地震》是一部诚意十足的影片,无论从剧情还是演员的表演上都值得称道,因此对于冯小刚之前喊出的“5亿”票房,他们愿意为其“埋单”。昨天,据华谊兄弟对票房数据的不完全统计,《唐山大地震》22日零点点映场票房已达300万元,开创有史以来国产片及进口片零点点映票房的最高纪录。而最新数据显示,《唐山大地震》首日票房已经达到3620万。

  此外,据悉,《唐山大地震》引来无数影迷和媒体的关注,不少网友和影评人认为,这部影片从题材选择到制作水准、再到票房业绩均属上乘,是近年来最有希望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中国电影。而《好莱坞报道》等多个美国媒体还表示该片是华语电影中一部集人性与情感于一体的力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