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谈《唐山大地震》:李元妮非徐帆莫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4:10  新浪娱乐
冯小刚谈《唐山大地震》:李元妮非徐帆莫属

徐帆演李元妮

  新浪娱乐讯 徐帆张静初母女相认,说“你是从哪儿冒出来的,30多年没有个信儿”。这一幕即使在看片看的最多次的导演冯小刚来说,也会每次让他受不了一次。徐帆平实和毫不矫情的演技得到了观众和业内人士最广泛的肯定。谈及自己的角色,徐帆觉得李元妮就像片中跟儿子说的那样,不愿意搬家不是不愿意过好日子,而是觉得对着丈夫和女儿的亡灵说了32年地址忽然改变了,怕他们找不到回家的路,因为守着他们过日子,所以觉得这日子挺好的。

  冯小刚曾经用毫不掩饰的赞扬来表达对妻子徐帆在片中的表现满意,他说:“徐帆演李元妮这个效果并不是让我觉得特别喜出望外,或者特别惊讶,因为我觉得她并不是超水平发挥。首先她一直都有这个能力,从过去的《一地鸡毛》到后来的《青衣》,包括《不见不散》《一声叹息》,她都有这个能量。只不过我过去的片子都是男人戏,她都是女配角。这次却是女人戏,我认为演员要和她最有缘分的角色相遇,李元妮这个角色和徐帆就有这个缘分。每一个演员可能都在等这么个角色,徐帆就是正好赶上了,她这个烟花就被点燃了。我认为目前为止徐帆演得最好的角色就是《唐山大地震》中的母亲,已经达到人戏不分的境界。从导演角度来看,很难再有其他演员在这个角色上能够替代徐帆,非她莫属。”

  徐帆把成功的这一切归结到自己对角色的理解上,在很多人看来,徐帆饰演的“李元妮”32年来守着一个崩塌的世界活着,没有了丈夫、没有了女儿、仅仅救出来的儿子还断了一只胳膊,从此那个家分崩离析,再也不能成为一个家的概念。李元妮也没有再嫁。但徐帆认为李元妮并不苦,至少女儿失而复得,“家”也重新回来了。“李元妮骨子里坚强的性格一直在自我调节,脆弱的一面直到见到女儿之后才爆发出来,这个人物非常多面,她的人生很大。”(和颂世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