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志伟力赞王祖蓝是“香港周立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5:51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作为香港几乎所有大牌明星制造者的邵氏集团,在推出新喜剧风格的影片《翡翠明珠》的同时,还推出了自己的艺人打造计划,一介平民的王祖蓝突然因为喜剧表演爆红香港,从反串女星,到主持脱口秀《奖门人》,以及从《72家租客》客串喜剧,到最后和蔡卓妍容祖儿林峰主演了首部喜剧电影《翡翠明珠》,王祖蓝的星路越来越受瞩目,曾志伟更是力赞王祖蓝是“港产周立波”。

  王祖蓝被指模仿周星驰

  据《翡翠明珠》导演秦小珍介绍,王祖蓝这一次在影片中遇到很大的挑战,“因为出演一个说书人的角色,必须要口才很好,王祖蓝本人在这方面完全没有问题。”在影片中,王祖蓝要塑造类似周星驰在喜剧中口若悬河的片段,“但是和周星驰的口若悬河相比,王祖蓝在片中的口才展现很不错,一段说书引发了无数人的痴迷,就连说黄色小段的也被搅局,所有观众跑到了王祖蓝的说书摊位前。”

  这个比拼口才的片段很像周星驰在《唐伯虎点秋香》中的表现,而导演秦小珍也承认有一定的模仿性,“毕竟这个片段很经典,但是我们不是照抄,可能感觉有点类似,但是也有很多不同,相比于周星驰,王祖蓝更加沉稳。”

  在香港有着小周星驰称呼的王祖蓝表示:“周星驰是没有人可以超过的,如果我们的片段有些相似,那只能说是致敬。”曾志伟 :他就是香港的周立波

  就如内地惊呼明星断层一样,香港的演艺圈也在惊呼明星出现了断层,而邵氏电影在重新出发的同时也不断发掘新人,王祖蓝就是一个例子,他被认为是周星驰的接班人,曾志伟也公开表示王祖蓝可以接他的班。

  不过这个没有任何背景和资历的年轻小生走红香港,并成为后来TVB力推的喜剧王子,对香港很多人来说他就是一个传奇。

  从小进入演艺事业的王祖蓝不仅唱歌演戏厉害,而且他的口技也获得了很大的认同,他因为小时候的农场经历会扮16种动物发声。此外,王祖蓝还能用嘴模范二胡,他还曾经为《十面埋伏》等许多影视剧配音。

  王祖蓝不仅得到了邵氏方面的力捧,而且还得到了曾志伟的认可,他说:“王祖蓝很有喜剧天才,他就是现在香港的周立波,他将来完全可以接我的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