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4天破1.6亿元 刷新电影史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23:55  金羊网-新快报
《唐山大地震》4天破1.6亿元刷新电影史新纪录
《唐山大地震》4天破1.6亿元

  早在《唐山大地震》宣传期间,导演冯小刚就多次放出“实现票房5亿元”的豪言。影片自7月22日上映以来,票房果然高歌猛进,据最新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从7月22日零点到7月25日晚上12点,影片内地票房已冲破1.6亿元(不含IMAX票房数字),周末更以5250万元创国产片单日票房最高纪录,加上在香港的票房情况,冯小刚已刷新了中国电影史的五项纪录。

  由于有“保守估计5亿”的豪言在先,《唐山大地震》的票房一直都是热门话题。昨日,华谊兄弟公布了票房成绩,前4天冲破1.6亿元(不含IMAX数字),首周票房达1.8亿(含IMAX票房数字),这一成绩得到国家电影局相关部门的认可,也令冯小刚成为中国导演亿元俱乐部五连庄第一人。在香港,《唐山大地震》打破内地电影纪录获得24家影院联合放映,并夺得首日55万港元、首周末338万港元的票房成绩,这4天的成绩也已经超过冯小刚其他任何一部电影在港的总票房。加上之前电影在广州创造的单场票房10万、22日零点点映票房高达300万、首日票房达3620万,《唐山大地震》正一路不断地刷新中国电影票房的纪录。

  据华谊兄弟透露,虽然《唐山大地震》已经在全国发行2500个胶片拷贝和数字拷贝,以及保证4000块银幕的放映规模,但仍然满足不了各地观众的需求。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的多家院线经理反映,全天的电影票一个上午就全部售罄,部分影院甚至出现排队竞购第二天电影票的场面。 (徐绍娜)

  相关

  IMAX版本震撼 网络盗版猖獗

  《唐山大地震》上映后在华语地区引起热烈反响,IMAX版本的电影票也陷入疯狂抢购的态势。与票房的高歌猛进相比,《唐山大地震》的盗版DVD和网络盗版所带来的困扰却让华谊头疼。

  《唐山大地震》的素材准备充足,号称“技术上要成为首部非好莱坞IMAX巨片”,冯小刚更请到韩国团队做现场特效,以及曾为多部好莱坞大片打造视觉奇观的TECH-NICOLOR 做后期制作,争取达到目前“电脑特效的一流水平”。据看过IMAX版本的观众反映,地震场景的画面和声音效果震撼,真实程度媲美好莱坞大片。与此同时,影片的盗版DVD和网络盗版也为片方带来很多困扰,不少影片都是在上映不久后就遭遇盗版,导致票房遭受损失。据知,《唐山大地震》目前的盗版相当猖獗,25日晚,网络上就开始出现《唐山大地震》的清晰版下载,市面上也陆续有盗版碟出炉,距离《唐山大地震》的公映仅仅过了3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