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观影调查 半数观众认为超出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00:46  新浪娱乐
《唐山大地震》观影调查半数观众认为超出期待

《唐山大地震》海报

《唐山大地震》观影调查半数观众认为超出期待

电影《唐山大地震》观影调查(点击进入)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于7月22日上映后,获得了巨大的反响。针对该片,新浪娱乐推出观影调查活动,几天的时间就有将近两万的观众参与投票。从目前的反馈上看,《唐山大地震》获得了大多数观众的认可,截至7月26日晚22点的统计结果,近半数的观众认为电影“非常优秀,超过心理期待”。

  近半数网友认为《唐山大地震》超出期待

  对于影片《唐山大地震》的综合评价,46.3%的网友表示《唐山大地震》“非常优秀,超过心理期待”,有27.4%的网友认为是“冯小刚导演的水准之作,但也无大惊喜”。对于电影最为打动人是一环是什么,25.6%的网友认为是“众多优秀演员的精彩演技”,另外有24.3%的观众认为是“一环接一环的催泪点”,还有19.6%的网友认为是“精彩的故事结构”,认为是“震撼的地震特技效果”打动人的只占了11.9%。

  徐帆饰演的李元妮成为了观众最为最满意的角色,有50.1%的网友把票投给了她,而陈道明饰演的方登养父王德清获得了28.3%观众的青睐,也就是说差不多有8成的观众认可这两位演员的表现。

  42.5%的网友表示,《唐山大地震》“相比冯小刚导演的贺岁喜剧有超越,是难得的悲剧影片”, 21.4%的网友觉得,“感觉差不多,但不如冯小刚的喜剧片深入人心”,19.6%的人认为“与冯小刚导演之前的作品《集结号》水平相当,都是打动人的商业片”,还有16.5%的观众投票给了“悲剧主导,但是偶尔还是会出现具有生活化的冯氏语言出现”。

  徐帆陈道明演技获赞

  73.2%的观众认为徐帆饰演的李元妮可以打90分以上,认为她“突破以往知性女性形象,表演质朴有爆发力,感人至深”。对于张静初饰演的方登,69%的网友打了80分以上,认为她“将角色的委屈倾诉和隐忍的情感洪流展现的十分到位”,但是对“方登内向隐忍的表现表演痕迹明显,不够自然”。

  接近76.3%的观众认为陈道明的表演“将军人特质演绎的丝丝入扣,将父亲对女儿的爱表现得令人动容”,也有17.7%的观众觉得陈道明“演技老到,但还是对以往知识分子的儒雅、帝王角色的霸气的重复”。对于李晨饰演的方达很多观众也觉得李晨“将一个有点油滑、充满闯劲、有担当的男子汉演绎得十分到位”,“演技不错但缺乏层次感,青年演员还需锤炼”。

  对于其他配角演员,刘莉莉饰演的汶川地震灾区母亲、陈瑾饰演的方登养母董桂兰和张国强饰演的李元妮丈夫最获观众青睐。

  方登与生母相见最为催泪

  对于电影中的催泪段落,36.1%的人觉得“方登与生母李元妮最终相见,李元妮下跪请求女儿原谅自己”最为感人,19.9%的人认为“徐帆饰演的李元妮面对石板下被压着一对儿女,艰难的做出选择救弟弟”最为感人。而“没了,才知道什么都没了”这句台词让25.4%的网友感触最深。此外,“倒塌的房子都盖起来了,可我妈心里的房子永远盖不起来,三十二年守着废墟过日子”,“你是从哪冒出来的,怎么不给我个信儿呢?!”等台词也有不少观众表达了喜爱之情。

  47.2%的观众坦言怕“难以接受二次催泪”,所以不会第二次欣赏《唐山大地震》,31.8%的网友表示不一定, 21.0%认为“一定会,因为是难得的国产大片”。

  观众看好票房破4亿

  之前冯小刚曾经表示,希望《唐山大地震》的票房可以超过5亿,在新浪娱乐的调查中,认为《唐山大地震》票房可以突破4亿的占了全部受访者的53.1%,超过了半数,还有14.2%的观众表示“说不好”。

  当被问及“你认为《唐山大地震》的上映是否会让你更加关注唐山这座城市及原著?”有55.5%的网友表示“肯定会,对唐山这座城市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并且已经打算看原著《余震》了”。但也有28.1%的观众认为看电影就足够了。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