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四天收1.6亿 冯小刚反击发国难财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0: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昨日,据华谊兄弟公布的数据,电影《唐山大地震》(以下简称“大地震”)截至上周日,上映四天票房突破1.6亿,而这一成绩还未加入IMAX票房收入。该片映后三天即获得1.2亿票房,超越了《阿凡达》三天过亿的成绩。虽然票房不断刷新,但一些质疑声也伴随出现,有观众指该片是在“揭民族伤疤发国难财”,冯小刚昨日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作出了回应。

  连破纪录

  三天1.2亿超《阿凡达》

  华语片目前的票房冠军《建国大业》首周末票房是1.24亿,不过该片是周三起片,而“大地震”则是周四起片,截至上周日四天共取得1.6亿票房,而这一成绩还并未加入IMAX票房收入。不过据发行方之一的中影集团电影发行放映分公司总经理许兵透露,据不完全统计,该片首周末票房总体接近1.8亿。这一成绩刷新了华语片新的纪录,也令冯小刚成为“亿元俱乐部导演”五连庄的第一人。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继首日以3620万打破了由《阿凡达》创造的3600万票房纪录后,截至上周六票房已达到1.2亿,超越了《阿凡达》三天过亿的成绩。同时,“大地震”上周六当天便取得了5250万票房,创下国产片单日票房最高纪录。此外,该片在香港上映首周末票房为338万,这一成绩也成为了冯小刚电影在港上映的首周末票房新高。

  回应质疑

  “万幸也有后怕”

  “高票房,争议大”是国产大片的一种现状,“大地震”虽然感动了大批观众,但各种质疑声也随之而来,有观众指该片是在“揭民族伤疤发国难财”。冯小刚昨日在微博上回应称:“照此逻辑被绳之以法的还应有《拯救大兵雷恩》、《辛德勒的名单》、《泰坦尼克号》。因为他们分别犯有消费阵亡将士罪、消费犹太民族苦难罪、消费沉船遇难者罪。时代终于进步,万幸也后怕。”

  关于删减

  龙凤胎感应戏DVD中或重生

  日前,王中磊携张静初李晨做客某网站,揭秘了“大地震”被删剧情。王中磊透露,影片完成粗剪时有三个小时,最终版主要删除了两姐弟的生活戏,“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姐弟俩给自己的孩子取名都叫点点,其实在原来的剧本里,对他们两个作为孪生姐弟之间的心灵感应描写得很多,比如方登一头疼,方达那边的手就会痛。还有现在姐弟俩是在抗震救援现场重逢,实际上方登在上大学的时候就知道弟弟和她在一个城市,因为方达在为陈道明拉车时曾给了他一张名片,但方登看到后随手就把名片给扔了。考虑到影片节奏,这些戏份都删掉了。”王中磊表示,将考虑把删除的戏份收入到DVD中。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