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作品丰盛 《大地震》方登深入人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1:00  新浪娱乐
张静初作品丰盛《大地震》方登深入人心(图)

《唐山大地震》方登一角深入人心

  新浪娱乐讯 2010年,张静初电影作品丰盛,相继有《唐山大地震》《唐伯虎点秋香2》《全城戒备》《守望者》四部电影亮相银幕,被网友称为“张静初年”。7月22日《唐山大地震》公映之后,张静初在影片中的精湛演技获得了众多影评人的肯定和欣赏。

       《唐山大地震》中的方登,在地震中因为被母亲“抛弃”而在心中种下了怨恨的种子,几十年的痛苦隐忍,母亲的放弃、养母的怀疑、男友的背叛,她一直隐藏于心底的最深处。直到最后,当母女二人在墓地里双双跪地、抱头痛哭的时候,积郁了32年的情感瞬间喷薄而出,这时所有观众的眼泪防线都因这几十年怨恨的消融而决堤。

       很多网友纷纷在看过影片之后发表留言,一位名为“繁花似锦春意盛”的网友说:张静初演的“方登”情感压抑,小时心灵的伤痛深藏内心,即使与养父母也不轻易流露,不过面对生活中的坎坷她是坚强的,不屈的,最后能解开32年的心结,与生母冰释前嫌,让人在心疼的同时也感到了莫大的欣慰。

       网友小马发光在博客中这样评价张静初的演绎:如果说母亲用“爱”架起了整部电影的“魂”,那么张静初就用她的“恨”撑起了整部电影的“魄”。

       为张静初演技所折服的还有知名影评人鸿水,“摄像机从她的侧后方拍过去,一滴晶莹的泪瞬间跌落尘埃。她没有用大幅度的形体动作来渲染情绪,只是在特定环境中演绎人物悲喜交加的心态,只是一滴合时间合感情的眼泪就重重地砸在了观众的心头。那种震慑力让观众的心不禁痛得抽搐了一下,不禁为这个女孩泪如雨下。”

       影评人子航说,张静初是《唐山大地震》最悲情的符号。张静初在片中不仅要从十六七岁演到近四十岁,还要表现出方登无尽的伤痛与隐忍,但她“很好的把握住了人物的总体基调:哀而不伤,怨而不怒。不显山不露水,却有于无声处听惊雷的震撼”。

       《唐山大地震》中的方登是张静初交出的一张漂亮的成绩单,作为全片的重要角色,她用炉火纯青的演技证明自己的价值魅力。影评人言小夫说:“全片最催泪的镜头,当张静初看到自己幼时最爱的西红柿,看到母亲跪地哭泣祈求原谅,她泪如雨下,但就算是感动于亲情的愧疚,张静初还是表演出更多层次的角色进化,那就是内心柔软时仍有芥蒂。直到影片最后,她彻底明白到活着是如此的美好,她翻看自己那份课本书籍,她默默无语泪流满面,最终和母亲的抱头痛哭,为自我解放画上完美句点。而张静初也一直再用自己精湛的演技,多次眼神交际和情感拿捏肢体语言与观众互动那份亲情的回归与感动,引发非常强烈的情感回馈。”

       对于张静初的表演,影评人杨劲松评价说:“张静初的表演松弛,波澜不惊,却细腻入微。”在这样一部实力派演员云集的片子中,“遇到陈道明、陈瑾这样的老戏骨,是张静初的幸运与不幸。不幸在于她不能放松自己,否则在这两位声色不动尽得风流的功力演员面前,张静初很容易败下阵来。但张静初没有败,她很好地掌握了方登内心发展的层次感。”

       影评人李星文认为张静初在演技派面前的表现很出彩,“一边是徐帆,另一边是陈道明,都是绝对的演技派。张静初并没有自缚手脚,而是努力奉献了一个因为不幸而哀怨,但决不屈从于不幸的女性形象。这个方登,让人起急,也让人心痛。”

       张静初出道以来每一部片子都在进行着突破,在影评人宋子文看来,张静初在“大地震”中走向成熟,“一部电影,成为张静初的个人成长的微缩,这对她的演艺生涯可谓是难得的精神财富。片中的强势前辈们,为她的成长做了阶梯,同样也做了亲身的见证。多年来人们对张静初的潜力从不质疑,但对怎样挖掘她的自身潜力就产生了迷惑,而今的《唐山大地震》恰恰就提供了这样的阵地,让张静初飞速成长,也让方登这个角色鲜活起来,具有说服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