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首周票房破1.6亿 冯小刚回应遭反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1:05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据《唐山大地震》发行方之一的中影集团电影发行放映分公司总经理许兵透露,粗略估计,《唐山大地震》首周票房已达1.6亿(含IMAX票房为1.8亿)。这一成绩不仅超过了《建国大业》首周末票房创造的1.24亿,也令冯小刚成为中国导演亿元俱乐部五连庄第一人。不过,虽然票房成绩大好,但也有观众提出质疑,表示看完此片后“只有眼泪没有感动”,电影是“揭民族伤疤发国难财”等。对此,冯小刚昨天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进行了回应。

  冯小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表达人的情感,我觉得在任何时候,其实观众都是最买账的。”不过却有人评价看完《唐山大地震》后“只有眼泪没有感动”。冯小刚在微博里回应说“这认识不仅独特而且很有想象力”,并幽默地表示“我国影院尚无安装喷洒风油精催泪的计划”。

  对于“揭民族伤疤发国难财”的指责,冯小刚的回应有点“脾气”:“若在文革时仅凭这顶大帽子就可以把我拉出去毙了家属还得自掏枪子钱。照此逻辑被绳之以法的还应有大兵瑞恩、辛德勒的名单、泰坦尼克号和芙蓉镇。因为他们分别犯有消费阵亡将士罪、消费犹太民族苦难罪、消费沉船遇难者罪和消费文革受迫害者罪。”

  不过对于冯导的回应,也有网友有不同意见,“@今何在”就跟帖表示:“冯导甭苦情,没人想毙了你。不过提醒一下,人家泰坦尼克没有只拍五分钟船上戏就改去演纽约下一代了,大兵瑞恩没有给自己起名叫《诺曼底登陆》,辛德勒的名单的剧情是真实事件,至于芙容镇……人家没有打“中国人心灵史诗”旗号索要五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