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刷新中国电影票房多项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4:2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竞宇)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7月22日零点到7月25日晚24点,《唐山大地震》内地票房冲破1.6亿元(不含巨幕版票房数字),周末更以5250万元创造国产片单日票房最高纪录,同时在香港上映首周末票房为338万元,上座率高达77%。加上之前电影在广州创造的单场票房10万元,22日零点点映票房高达300万元,首日票房达3620万元,成功创造三项中国电影史最高纪录之后,《唐山大地震》正一路不断刷新中国电影票房的多项纪录。

  尽管《唐山大地震》在全国发行2500个胶片拷贝和数字拷贝,以及保证4000块银幕的放映规模,但仍然满足不了各地观众的热情需求。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多家院线经理表示,全天电影票一个上午就能全都售罄,部分影院甚至出现排队竞购第二天电影票的场面。除了票房上频频告捷,《唐山大地震》感人的亲情和温暖的主题也获得了观众和媒体的好评。《新闻联播》7月25日特别报道了《唐山大地震》掀起的“感动效应”,评价其“以人性的大爱和亲情的温暖感动了观众。观众不仅重温了历史,更多的还感受到了灾难面前凸显的人性光辉和温暖。”冯小刚在接受采访中感谢观众的认可,并表示“表达人的情感,我觉得在任何时候,其实观众都是最买账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