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小女孩抢戏 一个眼神征服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4:37  北国网-辽沈晚报

  电影《唐山大地震》中虽然聚集了徐帆、张国强、张静初等著名演员,但一个小女孩却在众多明星中成功抢镜,她就是片中童年方登的扮演者张子枫。冯小刚说:“她眼睛有戏,我敢给她特写。 ”

  一个眼神征服观众

  《唐山大地震》的电影海报上,几乎每款都是张子枫的身影:浑身沾满泥土和血浆、表情痛苦。尽管如此,张子枫眼神中的恐惧、绝望、不知所措让她的亮相成为影片重要的哭点。

  很多人都奇怪,没有经历过灾难的张子枫是如何能抓住感觉?其实,刚刚念完小学二年级的子枫还不会看剧本,每天拍戏,都由副导演给她说戏,告诉她今天要演什么、怎么演。不仅是观众,就是剧组的人也对张子枫在演艺方面的灵气感到惊讶。“孩子是最不可控的演员,但这孩子是个例外。 ”冯小刚告诉记者,“她的眼神太有戏,让我敢给她各种特写,都能打动观众。 ”

  出色演技折服徐帆

  在《唐山大地震》这样的电影中,张子枫多数在废墟中演戏。虽然只有8岁,但她已经能像职业演员一样吃苦耐劳。她化妆都需要3个半小时,有时候自己甚至也会被吓一跳。

  在拍摄小方登被压的戏时,她被压在道具石板下,浑身是灰,嘴巴贴地,还要不停地淋雨,同时还要流眼泪,很多小演员都受不了,张子枫却一声不吭。张子枫的妈妈对于女儿的这种表现非常理解,“从小就让人省心,做事有自己的原则,个性也不张扬。 ”电影中的妈妈徐帆也总是把她挂在嘴边,有时候她看着化妆后的张子枫就忍不住流眼泪,“这孩子的演技太好了,太真实了,和她一起演戏,我不能不真实。 ”

  入行很早低调做人

  从张子枫母亲的口中,记者得知,张子枫5岁就开始拍广告,豆浆机、我的e家等很多广告中都有她的身影。“最早是电影学院的一位女导演发现了她,开始拍广告,觉得小孩子很有潜力,大概是3年前我陪她到了北京发展。 ”《唐山大地震》剧组选演员的时候,张子枫甚至错过了海选,还是一个副导演把她推荐给了冯小刚。“之前都听说他很大牌,第一次见面压力还是有的,不过聊着聊着就聊开了,叔叔是很温柔的一个人。 ”这样的语气评价冯小刚,这孩子真不简单。张子枫妈妈觉得眼前的路已经为女儿铺好,怎么走是她自己的事情,目前她一边拍戏一边上学,而且成绩还很好。张子枫成熟地概括《唐山大地震》中的哭戏:“让自己入戏、进入那个角色就好了。 ” 雄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