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4天全国破1.6亿 刷新各项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5:34  深圳晚报

  记者从华谊兄弟了解到,从7月22日零点到7月25日晚上12点,《唐山大地震》内地票房冲破1.6亿元(不含IMAX票房),周末更以5250万创造国产片单日票房最高纪录。据悉,影片在香港上映首周末票房为338万,而影片在港4天的成绩,已超过冯小刚之前在港上映任何一部影片的票房。在深圳,《唐山大地震》的票房成绩也是全线飘红,一片独大。基本上所有的影院都拿出8-9成的影厅放映该片。影片正不断刷新国产电影的各项票房纪录。

  全国4000块银幕放映

  票房过5亿无悬念

  《唐山大地震》自7月22日公映以来,电影票房一路高歌猛进。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唐山大地震》4天票房已经冲破1.6亿元,这一成绩也令冯小刚成为中国导演亿元俱乐部五连庄第一人。早前冯小刚表示影片上映三天便可知能否超过5亿元票房,看来现在已无悬念。据透露,尽管《唐山大地震》在全国发行2500个胶片拷贝和数字拷贝,以及保证4000块银幕的放映规模,但仍然满足不了各地观众的热情需求。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多家院线经理表示,全天电影票一个上午就能全都售罄,部分影院甚至出现排队竞购第二天电影票的场面。

  据嘉禾、新南国、博纳等影城经理介绍,《唐山大地震》掀起了深圳观众的观影狂潮。“通过《唐山大地震》,我们确实真切感受到了暑期档的火爆场面。”据嘉禾等多家深圳影城介绍,《唐山大地震》的上映,使得影院的营业额均有15%至30%的上涨。

  香港地区上映上座率77%

  台湾地区发行方看好票房

  《唐山大地震》不仅在内地电影观众中掀起观影热潮,同步上映的我国香港地区,以及新加坡观众都被影片深深打动。在香港,《唐山大地震》打破内地电影纪录获得24家影院的联合放映,首日的119场放映中,成功夺得55万元票房,同时在上映首周末票房获得338万元,上座率高达77%。加之此前点映口碑非常不俗,令观众凝聚推高入座。香港地区负责发行的寰亚已明确表示,将于周末给《唐山大地震》安排加场。导演陈可辛在看片之后发来短信表示,“《唐山大地震》原来是新中国32年改革开放老百姓的生活史诗,徐帆是当今最有感染力的中国女演员,小刚也是最能感染观众的导演。我哭得不行了。”舒淇说自己“哭掉了两包纸巾”。据了解,《唐山大地震》在我国台湾地区的上映日期是8月中旬。发行方也表示非常看好影片的票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