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票房破亿 冯小刚感谢观众买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6:2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华谊兄弟透露,从7月22日0点到7月25日晚上24点,《唐山大地震》内地票房冲破1.6亿元(不含IMAX票房),周末更以5250万元创造国产片单日票房最高纪录。而冯小刚微博(http://t.sina.com.cn)上也对批评他“揭民族伤疤”的质疑进行了回应。

  冯小刚感谢观众买账

  据华谊兄弟透露,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唐山大地震》4天票房已经冲破1.6亿元(不含IMAX票房),笔者在向国家电影局有关统计部门求证时,这个数字得到了认可。对方称:“数字还没有统计完全,但今天下午3点多我看到的数据是超出了1.6亿。”这一成绩也令冯小刚成为中国导演亿元俱乐部五连庄第一人。另据中影集团电影发行放映分公司总经理许兵在参加某片首映活动时透露,《唐山大地震》首周末票房已达1.8亿(含IMAX票房)。尽管这一数字需要被进一步核实,但《唐山大地震》首周末票房超过《建国大业》的1.24亿已无悬念。冯小刚导演表示感谢观众的认可,“表达人的情感,我觉得在任何时候,其实观众都是最买账的。”

  回应“揭民族伤疤”质疑

  有言论表示冯小刚拍摄《唐山大地震》是“揭民族伤疤”。对此冯小刚在微博上进行回应,“‘揭民族伤疤发国难财’,若在文革时仅凭这顶大帽子就可以把我拉出去毙了,家属还得自掏枪子钱,照此逻辑被绳之以法的还应有《大兵瑞恩》、《辛德勒的名单》、《泰坦尼克号》《芙蓉镇》。因为他们分别犯有消费阵亡将士罪、消费犹太民族苦难罪、消费沉船遇难者罪和消费文革受迫害者罪。时代终于进步,万幸也后怕。”

  遭遇网络盗版困扰

  与票房的高歌猛进相比,《唐山大地震》DVD和网络盗版所带来的困扰却让华谊头疼。此前《枪王之王》《叶问2》等片就因为上映不久后遭遇盗版导致票房遭受损失,《叶问2》制片人安晓芬就曾透露,由于遭到盗版,《叶问2》的票房平均每天比预计少了500万。

  在25日晚,网络就开始出现了《唐山大地震》的清晰版下载,市面上也有盗版碟片出炉。该版本与前不久网络上流出的“枪版”视频相比,画面质量明显提升。而这次盗版的出现,距离《唐山大地震》的公映仅仅过了3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