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唐山大地震》精彩出演方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8:02  新浪娱乐
张静初《唐山大地震》精彩出演方登(图)

张静初

       新浪娱乐讯 《唐山大地震》上映5天,票房突破2亿。影片中的方登母女感动了无数的观众,执着的方登在张静初的演绎下,震撼着每位观众的心底。综观张静初在演艺道路上一路走来所饰演的角色,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执着”。

       从《孔雀》里的神经质姐姐、《花腰新娘》里野蛮泼辣的凤美、《七剑》里倔强的村姑刘郁芳、《芳香之旅》里坚忍的春芬、《门徒》里迷乱堕落的吸毒女、《红河》里的智障女孩,直到最近的《唐山大地震》,张静初似乎饰演“执着”式的角色非常有心得,在她的诠释角色里都能看到带有个性化的执着,可以说执着角色伴张静初一路走来,戏如人生,现实中的张静初骨子里是否也有一份执着呢?

       凭借在影片《孔雀》中的出色表演,不仅让张静初在柏林电影节上一展风采,也让她在很多导演的面前备受青睐,“姐姐”的角色纷纷找到自己。然而张静初不愿重复自己,她在寻找着能够激发自己热情的角色,“能遇到这种比较极端、很典型的人物,其实挺难的。不是每个演员都有这样的机会,也不是每个演员都敢挑战这样的角色。那刚好找上我,我也愿意去尝试。”继《孔雀》后,张静初把野蛮女友、倔强村姑、堕落“瘾君子”等一系列具有鲜明个性的角色呈现在观众的面前,而且她对这些角色的精彩演绎让自己屡获殊荣,为她的演艺道路镀上了耀眼的光彩。

       张静初虽然接拍了几部如《七剑》、《门徒》等的商业片,但她的主要作品还是以文艺片居多,鉴于文艺片在内地的地位,虽然张静初所拍摄的电影不下20部,但她与大红大紫总是差那么一小步。“从现实眼光看,我的选择不见得聪明,但我不后悔。我想,不要特别在意红还是不红这些概念性的东西。”

       “我喜欢深度的东西,觉得那样才过瘾。”张静初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方向,她选择可以深刻刻画人物的文艺片。像《孔雀》中追逐梦想的姐姐,张静初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个性,拍电影给我一个机会,让我钻进她们的内心,不管是不是更出彩,这样的角色会更让我兴奋。”兴奋的张静初在《天水围的夜与雾》中与老戏骨任达华对手戏的表演,让她获得了第二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这时的她离“影后”只有一步之遥。

       《唐山大地震》的热映再一次把张静初推上了风口浪尖,张静初的演技得到了很多观众和影评人的认可和称赞。然而,张静初在《唐山大地震》中成功的角色塑造并非一蹴而就的,没有张静初一路走来在众多文艺片中的反复历练,没有这一个个精彩角色的深度揣摩,就不会有对《唐山大地震》中方登这一角色从绝望、到怨恨、到冷漠、再到理解母亲的一连串心路历程的深刻理解和用心演绎。张静初在《唐山大地震》中的表演不愧她“艺术片花旦”的称号,她也会带着姐姐、凤美、郁芳、春芬、阿桃、方登的执着一路继续走下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