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综述(7月22日):《玩具3》连庄4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23: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特工绍特》《唐山大地震》都在香港正式上映,但不能形成对《玩具总动员3》的狙击——后者以281万港元的票房成绩高踞榜首,约占前十名总票房410万港元的70%,周末三天更是大爆发,截至周日累积5511万港元,最终过7000万已经毫无疑问,成为香港市场动画片的最高记录者。

  本周票房要点:

  1.《玩具总动员3》上映7天票房累积3750万港元,超越了香港票房史上的外语动画片的票房纪录,周日时累积约5511万,最终票房超越7000万港元已经毫无悬念,甚至有望过8000万。

  2.《特工绍特》、《唐山大地震》分别以131万港元、55万港元排名第二、第三,考虑到下周将会上映高概念影片《盗梦空间》,《特工绍特》难以到2000万,《唐山大地震》则向《夜宴》的827万港元看齐。

  3.《盗梦空间》周末时上映优先场,平均每场观众超过150人次,反响极好,下周“全新震撼”上映,陈木胜《全城戒备》在香港延至8月12日避开风头。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0年7月22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玩具总动员3》 2811066 96 8 4035
2 《特工绍特》 1308707 52 1 131
3 《唐山大地震》 546995 24 1 81
4 《人间喜剧》 153297 25 15 614
5 《怪物史莱克4》 73265 26 22 2575
6 《暮光之城3》 62220 10 23 1562
7 《森林大反攻》 52939 15 1 5
8 《铁血战士》 48630 19 15 1117
9 《出水芙蓉》 27509 11 8 86
10 《枪王之王》 10295 3 22 711

 

 

表2:香港十大票房排行榜(2010年7月22日)
名次 片名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玩具总动员3》 4035
2 《怪物史莱克4》 2575
3 《暮光之城3》 1562
4 《危情谍影》 1213
5 《新铁血战士》 1117
6 《分手说爱你》 1028
7 《枪王之王》 711
8 《叶问前传》 695
9 《人间喜剧》 614
10 《海洋天堂》 262

  (一)《玩具总动员3》一周刷新记录

  多年来,尽管香港市场陆续上映了《功夫熊猫》《海底总动员》等动画片,但动画片的票房记录始终被《玩具总动员2》的3527万港元所保持,直至这部最新的《玩具总动员3》——上映刚好一周时票房累积约3750万港元,便已经打破了《玩具总动员2》的保持十年的记录。而以截至周日时已经5511万港元的成绩来看,预计下一个周末时将突破7000万,而最终过8000万港元还是很有可能。

  《玩具总动员3》目前在香港雅虎电影论坛还保持着四颗半星的平均分,虽然3D效果在全片中不是特别的明显,但观众们纷纷表示影片有笑有泪,既让人感到好玩又让人感动,就如一位网友留言所说的,“电影的戏剧冲突在这些营救与被营救里推至高潮,而这一段看似搞笑的戏码诠释了两个简单却不易懂的道理:其一,什么是朋友间的不离不弃;其二,连玩具也需要存在感,何况人呢?”“一幕又一幕的故事,让我想起那些曾经陪伴我度过寂寞童年的玩具们。TOY STORY 3是一部对你、我、他都能产生共鸣的电影”。

  对比去年叫座叫好的《飞屋环游记》的上映第11天的票房,《飞屋环游记》单日约216万,累积约2070万港元,而《玩具总动员3》单日据说超过560万港元(比周四高出一倍),累积5511万港元,两者之间的差距非常明显。

  相比起这个暑假档前半叶只有一部《叶问2》叫好叫座(《钢铁侠2》叫座不叫好),七月的《玩具总动员3》、《盗梦空间》等影片的陆续上映为前半叶挽回了点面子,尤其是《玩具总动员3》,通俗易懂、老少咸宜、口碑超赞,票房也得到持续的飙升发展。

  (二)《特工绍特》赢《唐山大地震》一倍多

  排名第二、第三的《特工绍特》、《唐山大地震》,首日票房收入分别131万港元、55万港元,与冠军《玩具总动员3》的281万港元形成一定的阶梯性。而下周四随着《盗梦空间》上映,恐怕最受挤压的还是这两部电影,所以,很大程度上,本周末的市场表现将会决定着其最终的成绩。

  《特工绍特》是菲利普·诺伊斯(代表作有《燃煤追击》、《神秘拼图》等)执导、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最新作品,讲述美国中情局特工绍特被告密是俄罗斯间谍,为了证明自身的清白,她不得不踏上逃亡与寻找真相的惊险之路……据说影片中绍特这个角色是属意于汤姆·克鲁斯,但在他拒绝本片制作后改为女特工,而本片也被一些媒体评价为女版的“谍中谍”,香港网友则在雅虎论坛上给予了四星的平均分,如一位观众留言“此片有两大做得好的地方,大量动作场面,剧情紧凑。安吉丽娜·朱莉由头打到落尾,一个人能打多个特工,虽然有点不合情理,但要突显安吉丽娜·朱莉是属于比一般女间谍强好多,不合情理都可以接受”“但此片的败笔是剧情有点迂回……过程有点混乱”,另外也有不少观众表示前半部分的剧情紧张刺激,而结尾处欠缺承接力。

  就本片的香港票房来说,131万港元的票房收入显然不如《通缉令》的207万港元(不过《通缉令》是周五上映),也不如《史密斯夫妇》的159万、《古墓丽影》的155万,而这三部作品的香港票房分别约2232万、2327万、1630万港元。周末时《盗梦空间》在香港上映优先场,但《特工绍特》还是增加了一些场次,首映前四天票房累积约600万港元,距离《通缉令》的首映三天票房800万还有很远的距离,加上下周将会上映《盗梦空间》,《特工绍特》的“钱景”比较危险。

  而周末时因为《盗梦空间》上映优先场而缩场更多的,则是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这部横跨三十年、连结唐山大地震与汶川大地震两场大灾难的作品,在内地市场正独霸影市,在香港市场则没有这么好的待遇,在《玩具总动员3》、《特工绍特》及即将上映的《盗梦空间》的挤压中,以24块银幕的中等规模发行,赢得影评人石琪的“拍出感人效力,相信内地人会看得纷纷流泪,香港观众也会受到感动”的佳评,但也有观众认为“冯小刚毫不修饰打正旗号贩卖廉价温情,近乎不择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地滥情(不只是煽情而已)。一切皆经过精心计算及相当‘精雕细琢’的刻意营造,情节堆砌矫扭造作甚至重要部分之不合情理也置之不顾”“一贯紧守主旋律及充斥一片赞颂声已属意料中事,至于与史实不符及避重就轻的指控也是理之所然。此片野心不少横跨三十多年,但所有皆是浮光掠影,欠缺深撼人心(不只是打动而已)及悲天悯人的力度,原因在于创作人志不在此甚或力有不逮”。

  而本片的香港首日票房约55万港元,加上优先场约81万港元,周末时票房略有增长,前四天加上优先场次将近340万港元,比《夜宴》的首映四天票房320万港元略高,而比《建国大业》的四天389万港元少了约50万;加上接下来一周将会大规模的正式上映《盗梦空间》,预计最终成绩是与《夜宴》的827万港元看齐。而从这部以亲情为主的冯小刚电影来看内地与香港市场的差异,大致可以看到内地市场与香港市场的一些差别所在(除了市场大小的问题):观众的关注点,是否有保护主义护航等。

  至于其它的作品,陈庆嘉与秦小珍的《人间喜剧》仍以15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四,周末时,本片的主演杜汶泽等仍然身体力行的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拉票、到影院谢票等,加上良好的口碑吸引了部分内地游客,使得周日时累积票房达到667万港元(之前预计约550万港元,是保守了),最终是否能达到750万呢?我们拭目以待。而《出水芙蓉》、《枪王之王》的单日票房都在2万港元左右,前者应该止步于100万港元,后者则止步于720万吧,倒是后者的内地票房已经超过了1.1亿元。

  (三)下周开画:《盗梦空间》震撼出世

  在北美上映一周而累积票房已经将近1亿美元的《盗梦空间》,延期半月后终于登录香港影院,以创意、诚意的高概念之作带给观众“全新震撼”,也将会为五月六月平淡无奇的外语片挽回一点面子。更何况,影片的整体口碑非常好,有望像《蝙蝠侠6》般持久上映且抱有新鲜度。(内地市场延期至九月底才上映,这无形中使得部分内地游客赴港游时顺便观看。)

  下周四上映的另三部作品,分别是剧情片《给朱丽叶的信》(Letters to Juliet)、日本爱情片《天使之恋》(My Rainy Days)及动画片《哆啦A梦:大雄的人鱼大海战》(Doraemon the Movie: Nobita's Mermaid Legend)。(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