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方登原是北漂老戏骨 张子枫成华谊最小童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0:18  重庆晨报
小方登原是北漂老戏骨张子枫成华谊最小童星

张子枫和父亲。

小方登原是北漂老戏骨张子枫成华谊最小童星

张子枫和妈妈。

小方登原是北漂老戏骨张子枫成华谊最小童星

《唐山大地震》海报

  本报讯 (记者 聂晶 实习生 王文彬)今天,是唐山大地震34周年的纪念日。唐山将举行地震纪念晚会。晚会上将有一个特殊的嘉宾———电影《唐山大地震》中仅次于徐帆的催泪弹———小方登的扮演者张子枫。这个9岁的孩子,却已经有4年的“北漂”历程。

  这位5岁就开始“北漂”的小女孩,如今已是华谊兄弟经纪公司最小签约艺人。正开始和徐娇、林妙可一样正式进入艺人生活。

  3年前妈妈陪她北漂

  《唐山大地震》的电影海报上,几乎每款都是张子枫的身影:浑身沾满泥土和血浆、表情痛苦。尽管如此,张子枫眼神中的恐惧、绝望、不知所措让她的亮相成为影片重要的哭点。看过影片的人,都会被她那肿得像小馒头的眼睛里,一串眼泪悄然滑落的镜头所打动。

  7月13日该片在北京首映时,记者和小姑娘谈到这段戏时,她却只记得好玩的部分了:“给眼睛化妆这一部分特别好玩,有点像鲸鱼,肿了,就觉得挺好玩的。我还从来没当过肿鲸鱼呢!”

  躺在石板下面是什么感受?她说:“压在石头底下的时候我会唱歌,玩土,玩游戏,还跟我弟弟玩石头剪子布,瞎玩着的时候就忘了眼睛睁不开了,也忘了水泥板还在上面压着。”

  张子枫的老家在河南三门峡市。她的妈妈刘女士告诉记者,子枫5岁上学前班的时候开始拍广告,到现在一共拍摄广告10则,《美的豆浆机》中留着齐留海、乖巧得一塌糊涂的小姑娘是她,《我的电信我的e家服务篇》中上网玩劲舞团的小姑娘也是她;她还拍过《你是我的生命》《龙须沟》《大爱无敌》等多部电视剧以及电影《武术之少年行》;她也是央视少儿节目《七巧板》的小主持。

  “最早是电影学院的一位女导演发现她,开始拍广告,后来越拍越多,觉得小孩子很有潜力,大概是3年前我陪她到了北京发展。”张妈妈告诉记者,现在张子枫的爸爸还在河南老家工作,妈妈专职在北京照顾小子枫,陪她一起读书、演戏。“别看她戏拍得多,学习成绩很好的!”这点,记者从张子枫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中得到证实:“今天去学校拿成绩单了,有一点难过,因为一点错误没有拿到满分。”  

  差点错过《大地震》

  或许是之前作品中的出色表现,让张子枫在童星圈内有了一定人气,让《大地震》剧组在寻找片中童年方登的扮演者时,亲自找上了门。“之前剧组有个海选,不过我没有去,自己放弃了。后来剧组负责选人的副导演叔叔给我妈妈打电话,那时候我还在拍上部戏,妈妈带了我去见了一面,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就见到导演叔叔(冯小刚)了,和他聊了一会,试了一下妆,和弟弟搭了一下戏,第三次就定妆了。”

  回忆起和冯小刚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张子枫说:“之前都听说他很大牌,第一次见面压力还是有的,不过聊着聊着就聊开了,叔叔是很温柔的一个人。”

  小妮子认为,“哭很简单啊,让自己入戏、进入那个角色就好了。”倒是在她看来全片最难演的戏却是她为弟弟方达出头打架的动作戏。“(现实生活中)我一直都不敢欺负别人的,拍的时候就一直不敢用那么大的力气推别人。那段戏我推了好多次,导演说一定要使劲推,不管他哪里磕破了,使劲推。这段推戏是我拍的次数最多的一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