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四天两亿票房 赚眼泪更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6:4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唐山大地震》上映四天就创造了两亿的票房成绩。昨天是半价日,记者在新世纪影城看到,平时很冷清的下午时段,《唐山大地震》几乎也满场。五点多,影厅门口已聚满了观影人群,一些晚间场次已早早卖光。从这种状况分析,这部催泪大戏五亿的票房目标指日可待。

  事实上,《唐山大地震》很有可能成为中国商业大片中赚钱效率最高的影片。据网友统计,在《唐山大地震》中,相继出现“剑南春”、“工商银行”、“宝马汽车”、“中国人寿”、“kappa”等多个品牌的植入广告,其中出现次数最多的是“剑南春”,最明显的要数“中国人寿”,这些品牌植入广告额达到了近1亿元,而影片全部投资也不过1.3亿,这其中还包括了唐山市政府投资的6000万。在新华社的报道中,华谊老总王中磊透露,项目启动后,唐山方面对影片有两个基本诉求,一个是表现地震给唐山人民带来的苦难,一个是表现“凤凰涅槃”,即唐山的变化。尽管在内容和角色上坚持己见,但冯小刚最终对片名做出了妥协,将《余震》改为《唐山大地震》。细心的观众在片尾能看到这样的字幕:“此片献给涅槃·凤凰城——唐山。”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也表示,《唐山大地震》是商业资本和政府资本的一次成功合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