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首周票房创佳绩 IMAX版势头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0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电影《唐山大地震》再一次映证冯小刚的票房号召力,7月22日首映当天全国各大院线的上座率就保持在了九成以上。截至上周末,《唐山大地震》总计收获了1.6亿元,其中还不包括IMAX版。IMAX版本的票房收入高达64万美元,平均每张IMAX银幕收入约为5万5千美元。

  另外,电影的预售情况也十分理想,在一些地方,团体票的预售甚至已经排到了8月。

  作为中国首部IMAX电影,《唐山大地震》开创了国内IMAX电影的先河,其震撼绚丽的视听效果使得电影中的灾难场景更加真实感人,因而备受影迷的推崇。电影首映当天,北京UME华星影城的IMAX影厅的票很快就被订购一空。电影《唐山大地震》有两个公映的版本,普通2D和IMAX。和普通版相比,IMAX的片源相对较少,只占到全部拷贝的8%左右,但是票房收益却令人欣喜,票房收入高达64万美元。

  数字化降低了IMAX电影的制作成本,同时放大了IMAX的优势。在电影工业成熟发达的北美市场,不到2%的IMAX银幕,能够创造超过10%的票房份额。在我国,IMAX的起步还比较晚,迄今为止,用以商业放映的IMAX银幕数还不足20块。目前内地的IMAX银幕数量虽然有限,但已经开始显现强大的市场潜力。

  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IMAX版火爆的票房就是最好的证明。该电影不仅是国内首部IMAX版电影,也是IMAX公司首次在全球市场打造的华语作品。据了解,该片转制的费用是由IMAX公司负责。相信随着电影技术发展和影院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本土制造的IMAX电影将填补我国在该技术上的空白。

  电影《唐山大地震》除了真实再现灾难所带来的战栗与恐惧,也始终萦绕着一股让人无法释怀的悲情。但也有观众表示对片中某些硬性植入的广告感到反感。但无论如何,《唐山大地震》都显示出强大的后劲,未来的票房走势被普遍看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