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片尾曲引争议 王菲尚雯婕谁是主题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1:33  华商网-华商报

  随着冯小刚导演的年度大片《唐山大地震》上映,电影片尾的主题曲也引起了观众热议。此次影片的主题曲是刚刚宣布复出的王菲演唱的《心经》,这与电影初期宣传时曝光的主题曲《23秒,32年》不同。为什么同一部电影会有两首不同的主题曲?

  尚雯婕演唱的“主题歌”不见了

  电影《唐山大地震》在宣传初期,一直以尚雯婕的《23秒,32年》作为推广的主题曲。但很多进入影院观看影片的观众都在纳闷,怎么到影片结束都没有听到尚雯婕唱这首歌曲?播放的却是王菲的《心经》。而很多人都知道,《心经》是王菲在2009年5月,参加陕西法门寺合十舍利塔落成暨佛指舍利安奉大典大型晚会“法门”排练时献唱的歌曲,并不是为影片专门创作的。

  制片方:《23秒,32年》是“宣传曲”

  记者昨日采访到了电影《唐山大地震》的宣传人员宋小姐,她说:“《唐山大地震》的主题曲只有一首,就是王菲的《心经》,出现在了片尾,而尚雯婕的《23秒,32年》是电影的宣传曲,并没有出现在影片中。现在电影越来越多地采用这种形式,宣传曲通常会在电影上映前就发布,但是主题曲不会过早曝光,会出现在影片的结尾部分。”

  对于《唐山大地震》主题曲之争,尚雯婕昨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我唱的《23秒,32年》是电影的宣传曲,并没有在电影中出现。其实我倒是觉得这首歌挺不错的,听过的人说挺喜欢,挺感动的。而王菲的《心经》更多的表现出了一种祷告,是为受灾人们的一种祈祷和祝福,可能导演觉得《心经》出现在影片的最后更合适吧,我个人也觉得那个场景很合适这首歌曲。”

  《花木兰》《风声》都曾受困扰

  一部电影拥有多首主题曲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像2009年的电影《风声》在宣传初期也称有两首主题曲,分别是陈楚生的《且听风吟》和黄晓明的《风声》,只是最终这两首歌曲都没有出现在片尾。《花木兰》同样是有两首主题曲,分别是孙燕姿演唱的《木兰情》和张靓颖演唱的《木兰星》,它们都在影片结尾出现,并各占一半,后来赵薇又在专辑中加入歌曲《木兰香》,在当时也引起了一番争议。

  多首主题曲或者宣传曲、主题曲并行的形式是不是电影音乐的发展方向?记者昨日采访了《花木兰》的宣传人员李小姐,她说:“不一定非要说是趋势,还是要看电影的具体情况决定。”

  对于之后赵薇推出的第三首《木兰香》,李小姐说:“《木兰香》是赵薇的唱片公司为她策划的个人作品,与电影没什么关系。” 实习记者 朱秦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