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热映 唐山制片已筹拍同题电视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5:3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嘉阳 喻德术)冯小刚《唐山大地震》热卖,唐山也成了热门城市,游客翻倍。

  今天,《唐山大地震》将冲向票房3亿的目标,但最让该片最大的“股东”唐山市政府高兴的,不是投资的迅速收回,而是唐山的新名片已经发向了全世界。《唐山大地震》制片人、唐山电视台对外部主任姚建国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近期来唐山的游客已翻倍,“《唐山大地震》对于唐山来说,它的城市名片意义要远远大于它赚了多少钱”。

  今日冲击3亿目标

  继前4天获得1.8亿票房后,《唐山大地震》的票房目前仍然在以每天三四千万元的速度增长。

  今天是该片上映的第8天,据中国电影集团粗略统计,今天其票房将有可能冲上3亿。而据片方票房统计专家用严密的数学公式预测,该片最终的票房有望达到7.14亿。

  如果真能达到这个成绩,按照投资方、影院和发行方4:5:1的票房分成比例,影片投资方将获得约2.8亿。而唐山市政府当初的6000万投资占总投资的一半,也就是说他们将分到大约1.4亿,如此一来,唐山市政府将净赚8000万。但姚建国坦言,赚钱不是唐山的目的,“不论票房是5亿还是7亿,都不是我们最在乎的。”

  唐山游客量翻倍

  姚建国透露,《唐山大地震》为唐山带来的额外效益已经初步体现。以唐山的主要景点南山公园为例,目前游客量已经是过去的几倍,“相信其他经济、文化效益也会陆续显现,唐山这6000万花得值!”“不得不说,《唐山大地震》这个名片打得太响了,”他表示,现在连《时代周刊》这样的世界顶尖媒体都在讨论这部电影和唐山,这为唐山的长远发展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这才是唐山人真正希望看到的。

  姚建国还介绍,其实他们早有把大地震拍摄成电影的想法,“现在影片的票房大大出乎了预料,对于唐山市的宣传效果也超越了预期”。

  趁热打铁拍电视剧

  据姚建国透露,目前唐山市正在筹备电视剧《唐山大地震》,动力既来自电影《唐山大地震》的火爆,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篇幅展现唐山这30多年来的变化。

  据姚建国介绍,华谊兄弟公司也有拍摄电视剧版的意愿,如果前期沟通及筹备顺畅的话,唐山市有可能还继续与华谊兄弟合作。

  据了解,电视剧版会继续保留电影版的故事框架,情节将更加细腻丰富,但不会邀请原班人马出演。“《唐山大地震》必定会成为中国电影史的经典,复制经典往往是不讨好的,我希望电视剧版能保持独立性,去创造另一个经典。”姚建国说。

  相关新闻

  冯小刚回应票房“造假说”

  本报讯(记者王梦菁)《唐山大地震》上映前,冯小刚放豪言称“票房要冲5亿”,引来诸多质疑。

  今日凌晨4点,冯小刚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自曝票房成绩:《唐山大地震》7月27日票房4166万,至7月 27日上映 6天票房合计24612万元。他还说:“有存疑的请协助调查,我们监票的人手不够,本人不胜感激。有存心的找别的茬再下嘴吧。不是我不厚道,是有人嘴太脏。”

  自外界有人认为“大地震”首日票房造假后,这是冯小刚首次回应,他称“有人处心积虑认定虚报”,并称该票房数据绝对真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