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盗梦空间》9月21日公映 成国庆档唯一进口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22:32  新浪娱乐
《盗梦空间》9月21日公映成国庆档唯一进口片

《盗梦空间》场景

《盗梦空间》9月21日公映成国庆档唯一进口片

迪卡普里奥

《盗梦空间》9月21日公映成国庆档唯一进口片

《盗梦空间》9月上映

  新浪娱乐讯 蝉联北美票房榜冠军的超人气电影《盗梦空间》日前正式确定将于9月21日登陆中国内地,加入国庆档战团。作为该档期唯一一部进口大片,《盗梦空间》由中影集团和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联合发行,并和同一天公映的《精武英雄》展开正面PK,“盗梦神偷”和“陈真侠”孰强孰弱,业内评测众说纷纭。

视频:《盗梦空间》即将上映 辗转六地拍摄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盗梦空间》由《蝙蝠侠:暗夜骑士》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是好莱坞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领衔主演的首部科幻悬疑电影。影片自7月16日在北美公映以来,已经连续两周盘踞票房榜冠军,且第二周的跌幅仅高于《阿凡达》,显示出强劲的持续吸金的潜力。目前北美票房累计达1.55亿美金。与此同时,《盗梦空间》在法国、日本、英国、德国、台湾等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全部位列票房冠军。全球票房累计2.5亿美金。与票房成绩“比翼齐飞”的是该片在媒体和观众中压倒性的好评。在IMDB网站上,有近9万人为《盗梦空间》投票,其评分已追平《教父》,仅次于《肖申克的救赎》,位列历史第三位。斯皮尔伯格称,“诺兰是好莱坞最后的电影作者。”

  《盗梦空间》的引进可谓一波三折。这部原名《奠基》的好莱坞年度科幻悬疑巨制最早传出将在国内与全球同步公映,在华纳兄弟送审后又传出因剧情过于“传奇吊诡”放弃引进,继而大批影迷开始在微博(http://t.sina.com.cn)和豆瓣上自发组织引进该片的呼吁,参与人数逾万。至本月中旬该片在北美公映,上译厂接到为影片配音的任务后,媒体才确认这部“神作”以《盗梦空间》之名引进,并敲定9月21日公映。至此,今年国庆档的战局大势已定:张艺谋《山楂树之恋》9月16日领跑,《盗梦空间》和《精武英雄》9月21日联袂居中,吴宇森的《剑雨》9月28日和徐克的《狄仁杰》9月29日携手殿后。

  好莱坞电影分析人士,著名影评人毕成功对于《盗梦空间》在国内的票房前景非常看好,他分析说,“首先,中影和华影的联合发行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它的市场占有率;第二,作为国庆档唯一一部好莱坞电影,‘盗梦’用视觉方式呈现梦与现实的制作技巧是中国电影目前根本达不到的高度,影片质量在所有竞争对手之上;第三,导演诺兰在中国拥有大批狂热追随者,他上一部作品《蝙蝠侠之暗夜骑士》未能在国内公映,其粉丝的高调抗议就曾引起媒体关注,而这部影片在网上的呼声比‘暗夜骑士’还高;第四,男主角迪卡普里奥的粉丝也为数众多,作为当年《泰坦尼克号》的男主角,那时培养出来的观众如今正是电影的消费主力;第五,影片在海外的超强口碑也会影响到国内观众在选择电影时的判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