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票房遭质疑 冯小刚说“造假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04:05  广州日报
《唐山大地震》票房遭质疑冯小刚说“造假论”
冯小刚

  冯小刚:不是我不厚道 是有人嘴太脏  

  本报讯 (记者王振国) 影片《唐山大地震》又惹出新一轮争议,该片首日票房3620万的数字遭到媒体质疑虚高,导演冯小刚不得不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反击这一说法,辩白“《唐山大地震》首日3620万是真的,只会低不会高”,在28日冯小刚更列出该片前一天的票房详细数据,透露影片在中国内地票房达2.4亿。片方负责人王中磊则解释,对该片首映日票房的质疑,原因是“统计数据不能一步到位提供”。

  “《唐山大地震》7月27日票房,胶片1713万元,数字2370万元,IMAX82万元,合计4166万元。至7月27日上映6天票房合计2.44612亿元。”7月28日,导演冯小刚在自己微博上详细列出了该片前一天的票房数据,以直面质疑的态度认为对该片的攻击是“有人嘴太脏”:“有存疑的请协助调查,我们监票的人手不够,本人不胜感激。有存心地找别的茬再下嘴吧。不是我不厚道,是有人嘴太脏。”

  《唐山大地震》于22日公映,最后报出3620万元的首映日票房,超过了《阿凡达》创下的首映日纪录。但由于当天爆出三组不一样的数字,导致遭到质疑造假,片方负责人王中磊对此解释说,一日出现“3300万”、“3400万”、“3620万”三组不同的票房数据,主要是因为统计数据不能一步到位提供造成。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电影业在影片权威票房数字及时主动发布方面还比较落后,目前官方机构只能每周一报,导致屡屡发生片方虚报票房的现象。广电总局电影局表示,“今后考虑会在重点影片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公布官方票房数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