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庐山恋》李晨饰摄影师 不是翻拍是续集

  从19岁因《十七岁不哭》成名,到《士兵突击》之后一发不可收地成为“军人专业户”,再到《唐山大地震》中“成年方达”,李晨在演艺道路上飞速前行。新版《庐山恋》中(即《庐山恋2010》)9月初即将上映,该片由张瑜自导自演,李晨与秦岚将演绎一段浪漫的现代爱情故事。昨日中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专访了李晨,他透露,该片并非《庐山恋》30年后的重拍版,而是当年电影的续集。

  《庐山恋2010》:不是翻拍是续集

  1980版的《庐山恋》上映时曾经引起轰动,也捧红了张瑜和郭凯敏。关于新版《庐山恋》,李晨被问到最多的就是“有没有信心超越郭凯敏的表演?”对此,李晨澄清:“这个片子不是翻拍,故事与老版《庐山恋》一脉相承但又向前发展。我扮演的角色与郭凯敏在三十年前扮演的角色并不重合,所以没有可比性。”李晨透露,郭凯敏老师知道他们续拍《庐山恋》,很关心,和张瑜有一些交流。

  张瑜在新版《庐山恋》中出演老版中步入老年的自己,秦岚扮演她的女儿,在片中与李晨和方中信上演了一段浪漫复杂的爱情故事。李晨饰演摄影师马缰,个性开朗。李晨说:“虽然现在的年轻人跟三十年前的人面对爱情选择时情况有很大不同,但是他们对纯真爱情的追求并没有改变。”提到导演张瑜,李晨赞美有加,“她是我心中的明星,气质非常棒,风采不减当年。”

  “第一吻”:从蜻蜓点水到炽热

  旧版《庐山恋》中,张瑜与郭凯敏一个蜻蜓点水的亲吻镜头,石破天惊,被称为“新中国电影史上的第一吻”。在新版《庐山恋》中,李晨和秦岚有不少炽热的吻戏。秦岚曾说该片“将‘惊天一吻’发扬光大了。”李晨表示:“当年的吻戏之所以设计成蜻蜓点水式的,是由那个时代决定的。续集演绎现代年轻人的爱情表达方式,吻戏多一点也很正常吧。”

  与偶像剧相比,李晨似乎更喜欢拍军旅戏,他表示:“我知道演偶像剧会比较轻松一些,穿着光鲜,与女主角面朝大海喝咖啡,演军旅戏可能就比较辛苦,会搽很多粉啊灰啊在身上,有些就渗在皮肤里了,拿牙刷使劲刷都弄不

  掉。遇见爆破戏,就更危险了。但我还是比较愿意拍一些有意义的作品。好的剧本,台词念起来比较带劲、感觉很棒,让我体会到做演员的价值和荣耀。”

  下一个“张涵予”?:十几岁已尝成名滋味

  《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军旅戏让李晨人气节节攀升,再加上《唐山大地震》中备受关注的表演,李晨被誉为“下一个张涵予”,对此,他心态平和:“红不红也不是我自己说了算的,我所能做的只是认真对待每一部戏。”提到时下演艺圈里盛行的各种炒作,李晨说:“我觉得那些挺没劲的,认认真真地演自己的戏,干干净净地做人,一步一步地前进,不是挺好的吗?”李晨19岁时主演的《十七岁不哭》,那个有着淡定笑容和沉稳气质的“简宁”留在大家的记忆中。李晨说:“我十几岁就已经尝到成名的滋味,之后远离演艺道路一段时间后重新回到这个行业来,这段经历让我对很多事情看得比较开。”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张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