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首日票房高过《阿凡达》

  “《唐山大地震》7月27日票房,胶片1713万,数字2370万,IMAX82万。至7月27日,上映6天票房合计24612万元。”昨日上午,冯小刚导演在自己微博(http://t.sina.com.cn)上播报了《唐山大地震》的最新票房成绩。当然贴这个数字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堵住相关媒体对该片首日票房虚报的质疑。

  除了冯小刚的微博,昨日片方还出具了一系列数据来证明自己的票房无虚假。风波起因是该片于7月22日零点首映,7月23日片方一天内向媒体先后给出了3个不同的首映日票房数据,3300万、3400万,再到当天晚上的3620万,最蹊跷的是,最后这个数据仅仅比《阿凡达》的首映日票房3600万高出了20万,仿佛是冲着“破纪录”而来。

  昨日,国家电影局电影票房信息系统有关负责人出面为片方作证,解释之所以出现三个数据,是因为“时间差带来了数字差”。“3300万这个票房数据是在中午12点左右,到了下午6点,当时计算机上的最新数据显示,票房突破3400万。华谊兄弟在晚上更晚些时候,根据全国33家院线给出的票房总数和部分人工统计相加,得出3620万这个数据,并向媒体公布,因此出现了三个数据。”而为什么最后数据仅比《阿凡达》高出20万,他是这样解释的:“首先,现在比《阿凡达》上映的时候,全国增加了500块银幕。即使不增加,国产影片在一天的票房上,为什么就不能超过《阿凡达》呢?”

  电影出品方之一的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昨日也公布了各地电影院的首日票房报表,他信誓旦旦地表示:“华谊兄弟是一个公众公司,所有的这些报表数据是需要公示给大家的,我们没有必要浮夸。我只想说,所有之前公布的数字都是真实的,甚至是比真实还要低的。”记者 陈玲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