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闹天宫》重金定妆美猴王 甄子丹牙也被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1:43  北京娱乐信报
《大闹天宫》重金定妆美猴王甄子丹牙也被定位

甄子丹在试装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3D-IMAX电影《大闹天宫》中孙悟空的扮演者甄子丹近日在京完成了美猴王的定妆。据悉,该片特效由《斯巴达300勇士》的特效总监Shuan Smith携团队共同完成,仅甄子丹的化妆耗材就花费超过100万美元。

  甄子丹是在结束加拿大休假后秘密抵京的,为美猴王初试造型的当天恰逢甄子丹生日,迎接他的是来自《斯巴达300勇士》特效团队的“特殊招待”。从早晨8点到晚8点,经历了脸部表情扫描、全身翻模、造型研讨等繁复工作。片方负责人介绍说,脸部扫描的过程很有意思,就是各种摆拍:甄子丹身穿黑色紧身衣,做出各种表情,进行电脑扫描,“甚至包括牙齿也需要进行定位,为以后的化妆做好准备。”其中最痛苦的过程是全身翻模,特别是头部翻模,需要甄子丹一动不动,整个头部要用特殊材料严密包裹,只留鼻孔呼吸。遭遇如此“折磨”时,说不了话的甄子丹却不断竖起大拇指,表示享受这一过程。

  《大闹天宫》仅外景地就多达10处,前期更耗时200天室内搭景。此外,包括各种道具、服装的设计与制作,设计草图修改几百次是常有的事,“就连水帘洞中猴子身上的毛,都是在美国专门定做的,不光颜色上要特殊加工,还要从毛发的长短、粗细、疏密进行专门设计,必须要在大银幕上展现出形神兼备的猴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