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票房受质疑 小刚怒斥“有人嘴太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1:46  新闻晨报
《大地震》票房受质疑小刚怒斥“有人嘴太脏”
冯小刚

  “《唐山大地震》首日票房破《阿凡达》”引发质疑。面对质疑,冯小刚斥责“有人嘴太脏”,华谊兄弟出具“《唐山大地震》首日票房数据原单”,而国家电影局电影票房信息系统有关负责人出面证实了《唐山大地震》首日票房3620万元的真实性,并表示,今后考虑会在重点影片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公布官方数据。

  冯小刚微博鸣不平

  《唐山大地震》片方日前发布该片自7月22日上映以来票房破五项纪录的成绩,引发不小质疑,尤其是“首日票房3620万元赢《阿凡达》”的数据,与不少影院现场状况有所出入。媒体从各自角度质疑《唐山大地震》票房数据的真实性,并呼吁第三方权威票房统计机构发布准确数据。

  对此,冯小刚显得愤愤不平,28日即通过微博回应,“有人处心积虑认定《唐》首日票房虚报,并痛心疾首认为首日不可能超过《阿凡达》,我们的精英们唯恐丢了美国人的脸。怎么可能呢?一定是假的!真对不起伤了你们的心,首日3620万是真的,只会低不会高,因为吹牛要上税的。本民族饱受挫折,养成自卑感,要不国歌里怎么唱,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呢? ”

  昨日,在华谊兄弟出具“《唐山大地震》首日票房数据原单”后,冯小刚连发两则微博(http://t.sina.com.cn),第一则先发布《唐山大地震》新票房数据,“《唐》7月27日票房,胶片1713万,数字2370万,IMAX82万,合计4166万。至7月27日上映6天票房合计24612万元。 ”再对质疑者“发威”:“有存疑的请协助调查,我们监票的人手不够,本人不胜感激。有存心的找别的茬再下嘴吧。不是我不厚道,是有人嘴太脏。 ”意犹未尽,冯小刚第二则微博全文发了一首毛泽东诗词 《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等语,无疑是对质疑者显其意气风发之态。

  广电总局证实数据真实

  昨日的《唐山大地震》研讨座谈会上,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确认,《唐山大地震》首日票房高于3620万元是确定无疑的,而截至7月27日,《唐山大地震》保守估计的累计票房已经突破2.3亿。

  同天,国家电影局电影票房信息系统有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就国内票房统计系统和票房官方数据发布两个媒体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回应。针对媒体拿不到第三方权威数据而对票房的信任危机,该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情况,电影局是每季度报一次官方的票房数据,季度数据在《人民日报》上发布,正在争取改成月报,但每天发布不大现实,考虑就重点影片重点发布,“我们正在推进统计手段的升级,今后考虑由电影局来发布一些重点影片在重要时间节点上的关键数据”。晨报记者 彭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