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亲自公布票房:不是我不厚道是有人嘴太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2:07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在院线独占鳌头的电影《唐山大地震》最近有点“郁闷”:虽然首周票房就以2亿左右的成绩刷新近年多个市场纪录,离冯小刚的5亿目标指日可待,不过也有媒体开始质疑起《唐山大地震》所谓的首日票房。

  7月22日全国公映的《大地震》,次日中午,出品方之一华谊兄弟率先公布了首日的票房数据3300万,可随后有媒体报道首日票房为3400万,稍晚华谊兄弟正式发媒体通稿,公布票房数字为3620万元。并在通稿中称,该片打破了《阿凡达》创下的3600万的首日票房纪录。一天之中出现三个票房数据,《大地震》到底是重演了《阿童木》的虚高票房,还是真的打破了《阿凡达》的首日纪录?面对质疑,电影出品方之一的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正式表态:“华谊兄弟是一个公众公司,所有的这些报表数据是需要公示给大家的,我们没有必要浮夸。”而昨日凌晨,冯小刚也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回应质疑,称“有存疑的请协助调查”以表票房数字的真实性,并批评道“有存心的找别的茬再下嘴吧。不是我不厚道,是有人嘴太脏”。

  为何只比《阿凡达》

  高出20万

  从最初公布的3300万到后来的3400万,再到后面华谊修正的3620万,面对3个不同的首日票房数字,许多媒体和观众都表示了质疑。7月27日,有媒体发表题为“《唐山大地震》何须为炒票房所累”的文章,对于票房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文中提到:“据了解,目前我国电影票房的权威数据统计来自广电总局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但该办公室的票房数据并不向公众或媒体开放,只授权《中国电影报》发布,而这份周报的最新出报时间是上周四,即《唐山大地震》公映的同一天。上述数据从何而来,真实性难免让人怀疑。”

  许多人都认为,华谊提供的《大地震》首日票房为3620万,仅仅比《阿凡达》的首日票房多出了20万,似乎是为了刻意创造新纪录而高估了票房。

  王中磊:

  票房不准是统计有时差

  面对媒体提出的质疑,王中磊强调,“我的心态是不愿意回复,因为华谊是一个公众公司,最终这些报表是需要公示给大家的,华谊也没有必要浮夸。”他还表示,对于外界对票房的质疑,只做这一次回复。“我希望不用回应这个词,只是说说这个事。我只想说,所有之前公布的数字都是真实的,甚至是比真实的数据还要低的。”

  对于一日出现三组不同的票房数据,王中磊解释主要是因为统计数据不能一步到位提供造成的。“3620万的票房是下午7点的数字,当时已经打破了《阿凡达》的纪录,而且许多媒体的截稿时间就要到了,我们就保守地发布了。实际上《唐山大地震》首日的票房是要高于这个数字的。”王中磊介绍影片上映后,第二天片方才可以一点点地得到院线和影院上报的票房数据,尤其是一些需要手工上报票房数据的就要更晚一点才能拿到,这部分的票房占到了全部票房的7%。王中磊称,《唐山大地震》最终确定的首日票房超过3620万元,首周四天的票房为1.73亿。

  冯小刚:

  吹牛是要上税的

  冯小刚在前日13:27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对于《唐山大地震》票房质疑的态度:“有人处心积虑认定《唐》首日票房虚报,并痛心疾首认为首日不可能超过《阿凡达》,我们的精英们唯恐丢了美国人的脸。怎么可能呢?一定是假的!真对不起,伤了你们的心,首日3620是真的,只会低不会高,因为吹牛B要上税的。本民族饱受挫折,养成自卑感,要不国歌里怎么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而昨日凌晨4:09,冯小刚继续通过微博对此问题进行回应:“《唐》7月27日票房,胶片1713万,数字2370万,IMAX82万,合计4166万。至7月27日上映6天票房合计24612万元。有存疑的请协助调查,我们监票的人手不够,本人不胜感激。有存心的找别的茬再下嘴吧。不是我不厚道,是有人嘴太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