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透视人性 王子文:余震比地震更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4:52  新浪娱乐
《大地震》透视人性王子文:余震比地震更可怕

唐山大地震人物海报

《大地震》透视人性王子文:余震比地震更可怕

王子文面对宝宝满脸温柔

  新浪娱乐讯 《唐山大地震》真是个奇妙的电影,无数人哭着往电影院送钱还不够,有的观众哭完一次还想哭第二次,就连有泪不轻弹的男儿们也大大方方、理直气壮地数着自己的哭点。饰演片中小河的王子文表示,《唐山大地震》并不是以灾难画面而让大家想哭,更多的是透视了人性,展示了亲情的伟大,揭示余震比地震更可怕的事实。

  《唐山大地震》中呈现出来的地震场面只有短短8分钟,但对于亲身经历过地震等自然灾害,或者有亲人和朋友在灾难中遇难的人,仅仅听到“地震”两个字就已经让他们心惊肉跳,经历山崩地裂、生死离别,经历十万条生命的瞬间消失,心灵创伤,无法弥补。这个就是地震之后的余震带给人们心灵上的折磨。唐山大地震的灾难在剧中饰演小河的年轻演员王子文并没有经历过,但做为成都的人的她在汶川地震后参加这部影片,感触也颇深。她觉得影片给她感触最深的不是人们在面对灾难,面对死亡的恐惧,而是灾后那些守望相助的感动,那些父母对子女无怨无悔,不求回报的付出。王子文更直言,“通过影片也能发觉到我们父母辈的人普遍比较念旧,而我们这一代不是不念旧情,而是我们没有爸爸妈妈的勇气去面对过去发生的事情,不敢回首过去。我们比爸爸妈妈脆弱的多!”。

  《唐山大地震》是今年最值得观看的一部影片,不仅是今年最催泪的电影,而且每位演员把细节润得有声有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