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公开票房明细 力证首日票房不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5:2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杨莲洁)由于中国电影市场缺乏独立的票房统计机构,《唐山大地震》片方公布的首日票房又一日三变,引发了媒体对该片首日票房虚报的质疑。昨日,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在《大地震》的研讨会上力证该片首日3620万元的票房成绩真实可信,片方华谊随后也在网上公布首日票房统计的数据原单。该片制片人王中磊、导演冯小刚均表示,《大地震》首日票房一日三变是统计手段落后、检票人手不够所致。

  《唐山大地震》7月22日在全国范围内正式上映,片方华谊公司在上映第二天向媒体公布了该片的首日票房成绩。不过这一成绩在一天之内变化了3次,最终定格在3620万元,比此前由《阿凡达》保持的纪录多出20万元。有媒体质疑,在中国较权威的票房统计机构——电影专项基金办公室的数据尚未出炉之际,《大地震》片方公布的票房未必可信。一日三变更像是特意为了超越《阿凡达》而为。

  面对媒体的质疑,冯小刚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尖刻地讽刺:“有人处心积虑认定《唐》首日票房虚报,并痛心疾首认为首日不可能超过《阿凡达》,我们的精英们唯恐丢了美国人的脸……”制片人王中磊则选择将《大地震》首日票房成绩统计原单公布在网上,内容主要是来自各条院线的113张首日票房报表。“我希望不用回应这个词,只是说说这个事。我只想说,所有之前公布的数字都是真实的,甚至是比真实还要低的。华谊是一个公众公司,最终这些报表是需要公示给大家的,华谊也没有必要浮夸。”至于一日三变的票房数据,王中磊解释称,院线和影院上报票房数据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程序,尤其是一些需要手工上报的数据更是要晚点才能到达片方手中。考虑到媒体的截稿时间,华谊较早地发布了票房数据,再逐一更正。

  公布首日票房统计数字原单的同时,《唐山大地震》首日票房数据昨天还获得了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的支持。昨日举行的《唐山大地震》研讨会上,张宏森发言称,《唐山大地震》的首日票房高于3620万是确定无疑的,而截止到本周二,《唐山大地震》累计票房保守估计已经突破2.3亿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