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城戒备》看片 科幻特效制作有好莱坞水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5:47  生活新报

  郭富城、舒淇主演的《全城戒备》自筹拍阶段起就被指是好莱坞变异题材电影《金刚狼》、《绿巨人》的山寨版,但在日前举行的媒体看片中,却获得不少赞誉。有观众认为陈木胜此部作品不仅保持了港片动作片的水平,科幻特效制作也有些好莱坞水准,“称得上是消暑佳作。”影片将于8月6日公映。

  爆破

  炸个不停砸个不停

  看片所见,证实导演陈木胜和片方宣传期一直力吹的一亿元砸出的“超劲爆特效电影”是有事实基础的。从一开场郭富城、邹兆龙等人误入埋藏多年的日军生化研究所这一幕开始,山洞被炸到稀烂,爆破大戏就开始了;后半段尚未完全激发变异潜能的郭富城,跟已进入第二阶段变异的邹兆龙对决,爆破场面之震撼更是全片之最。

  爆破戏一直是陈木胜执导的动作电影的必杀技,尤其是《男儿本色》中的场面更令影迷印象深刻。此次《全城戒备》爆破场面相比他之前的作品,更具视觉冲击力,有影迷慨叹陈木胜不负“爆破商业大导”之名。

  飞车

  追个不停撞个不停

  2008年改编自好莱坞的《保持通话》,古天乐驾着微型轿车在街头跟匪徒周旋,也让人看到陈木胜处理飞车场面的能力。《全城戒备》进一步发扬光大,邹兆龙为首的变异人在戏中大肆撞车、砸车。全片压轴大戏就是以追车形式上演,为营救舒淇,学会控制变异能力的郭富城跟邹兆龙在飞驰的车流中展开对决,此前笑言这部戏不用打的舒淇徒手攀爬在疾驰的大卡车上,献出了最辛苦的一次体验。

  对于片中的飞车场面,陈木胜很是自信:“我觉得我们的飞车不比好莱坞差。像《保持通话》,我看到他们的飞车拍得那么烂,我就拍一些好的飞车。中国人拍电影很灵活,我们用的钱比他们少许多,却能够达到同一个效果。”

  变异 进阶式呈现其过程

  变异人题材向来是好莱坞的拿手好戏,风靡全球的《X战警》系列电影里,“金刚狼”、“暴风女”等角色就是以逼真的化装技巧和充满想象力的造型设计虏获影迷的心。而《全城戒备》最早公布剧情时,就有媒体指其为山寨《金刚狼》。不过当天看过全片,郭富城等人的变异全貌并未遭到过多批评,而进阶式呈现邹兆龙一方的变异过程,则显示了剧组对化装特效及造型上的信心。

  作为首部尝试变异人题材的华语电影,《全城戒备》较多时候注重的是细节放大,比如郭富城、邹兆龙等人变异初段,脸上布满青筋,瞳孔放大充满血丝的眼睛,都令人印象深刻。肩负展示变异特效重任的邹兆龙,从一开始的马戏团型男台柱,到吸入毒气后开始掉头发,最后变身青筋突出的暴力肌肉男,十指长满超长指甲,每一个阶段他身体发生的变化都被细致展现,但也有人认为邹兆龙结尾红色肌肉男的造型像极了《地狱男爵》里朗·普尔曼的造型。

  至于“变异好人”郭富城就收获“造型可爱”的评价。原来他此前多次表示,拍

  《全城戒备》最怕化装,在片中遭受毒气侵袭后变成大胖子的装束更是异常折磨他。可是在银幕上看到这一幕时,有影迷就说:“天王变成胖子还挺可爱。”似乎没有感同身受郭天王化装之苦。

  由于《全城戒备》的动作戏主角是变异人,为了突出逼真,陈木胜特地邀请了为好莱坞工作的泰国造型团队,“只给一个变种人化装就要有5个化妆师。如果一场戏里面有5个变种人,那一场戏就要二十几个化妆师。”祁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