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牌影星狄龙忆往昔:周润发差点没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6:42  北国网-时代商报

  一部《英雄本色》,成就了周润发张国荣,也成就了香港演员狄龙。他在香港影坛的地位不可撼动,是周润发的大哥,是吴宇森的领路人。在即将上映的电影《翡翠明珠》中,他第一次演了喜剧,角色是有点糊涂的皇帝。在很多人眼里有点玩票的意思,狄龙说这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昨日他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意外地谈到周润发,狄龙爆料周润发刚出道时为了挣钱跑剧组,连演技都不要了。

  狄龙和周润发是好朋友,周润发刚踏进演艺圈的时候,狄龙作为大哥没少提携这位小弟,再加上两个人都是性格豪迈,非常谈得来,所以关系一直不错。别看周润发如今被称为电影圈里的楷模、老前辈,当年也为了钱糊涂过。

  狄龙回忆,有一段时间周润发简直快成了工作机器,一天到晚都看不到人,好不容易见一次又赶忙走掉,“大哥,很不好意思,我等一会儿还得去赶另一个剧组,赚钱不容易呀!”周润发如是说。后来周润发找机会和狄龙说,自己刚从最底层打拼上来,需要用钱的地方太多,所以每天都要跑好几个剧组接活。拍完戏之后还得把时间都用在社交上,以此为自己争取更多的表演机会。天天忙得不可开交,琢磨演技的时间也就少了。狄龙对记者说,他看出周润发迷茫了,就耐心劝他,“周润发想做明星,可我告诉他别为了钱而放弃梦想,连自己想要什么都忘了。”听到大哥真心规劝后,周润发推掉许多对自己演技无意义的剧本,也减少了应酬,慢慢沉下心来找到自己的风格,狄龙的一句话点醒了这位电影界一代传奇人物。

  本报记者 顾耘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