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威确定出演电影《白鹿原》 角色性格复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7:1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竞宇)由王全安导演的电影《白鹿原》从筹备至今,已有张丰毅吴刚加盟,近日,小说中堪称白鹿原上最好长工的鹿三也确定了由实力演员刘威来扮演。鹿三在小说中和白嘉轩亦仆亦友,秉性忠实纯良,但随着剧情的发展,他不仅亲手杀死儿媳,还在自杀前惊人变性、男扮女相,着实是个极具个性的悲剧性人物。面对如此有分量的角色,刘威难掩兴奋之情,“太好了!”

  饰演模范长工鹿三,对在一些影视剧中曾经扮演过农民形象的刘威来说这个角色驾轻就熟,刘威说:“活到这个年龄,还有什么好羡慕的?现在就羡慕能在银幕上演一出好戏!我这辈子最大的梦想就是演绎一把中国最好的农民陈永贵,今天能够演白鹿原上最好的农民鹿三,也算是了却了一生的心愿。”刘威表示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认真琢磨这个角色,怎样才能把自己和鹿三融为一体。

  小说中的鹿三是一位淳朴善良率真的庄稼汉,深受儒家禁欲道德的影响,杀了儿媳,但是,在人性“性善”本质以及儒教道德倡导的“仁爱”思想的束缚下,他的这种行为,又让他陷入悔恨交织当中,这种心理折磨使“仁义”两个字在鹿三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原著小说中,鹿三之死也是剧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一个朴实正义的农民最后由于倍受精神的折磨,神情呆滞,甚至涂脂抹粉穿上女装等等失常的行为对刘威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刘威自己在研究角色的同时认为鹿三是一个善良的庄稼汉,却在愤怒之下成为杀害儿媳的冷血动物,该怎样去诠释角色在绝望中的疯狂是非常关键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