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谈发展规划:我没有做女打星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01: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张静初《唐山大地震》中的抒情演出余温仍在,而她化身悲情“霹雳娇娃”的另一部戏《全城戒备》又要公映了。不同于之前偏重内心的性格角色,这次她抛弃斯文柔弱用武打动作说话。戏中张静初饰演吴京捉拿变种人的好拍档,深谙中国功夫,希望完成这次任务后便跟吴京归隐,可是事与愿违,与吴京上演“老公”“老太”的爱情结局惨淡。

  白衬衫,军裤,军靴,手里拿着冲锋枪,在《全城戒备》中,张静初一贯柔弱的形象迸发出令人惊讶的刚猛,很强很暴力。她对记者说,打戏是对她的最大挑战,导演就专门为她设计了不少小武器。

  记:《唐山大地震》带给观众感动,你觉得自己在《全城戒备》里的角色要带给观众怎样的表现?

  张:电影里的动作很现代,像女警察一样,我从来没有试过这种形象。前两天在香港看到很大的海报,穿着白衬衫、军裤、军靴,手里拿着冲锋枪往外走的样,特别好看。这个电影不只讲打斗和“变异”,主要讲的是追求名利的物质社会里,大家慢慢都会迷失自己,外形的变异没有人心的变异更恐怖。我这个角色是导演理想主义的寄托,她站在名利之外看这个世界,包括自己老公的变化,以及所有的人追名逐利的危险狂欢。她在其中是最清醒的一个人,也是一个让人很感动的角色。

  记:电影中你的戏份并不多,传闻你之前很希望能饰演舒淇的那个角色?之前发布会她在你没在,这次发布会你来,但她不来了,是不是像传闻那样两人不愿同台?

  张:没有这回事,完全没有争角色。我一开始看到剧本时,还以为邹兆龙那个角色是我呢,因为他的名字叫“张大初”,我还觉得这个反派人物挺过瘾的,结果看到中间的时候才发现,啊,这个人物是男的。所以争角的传闻是空穴来风,上次发布会我本来就要出现了,剧组才临时决定说不能离开,听说她的期非常紧所以这次《全城戒备》的宣传才不能前来。她是一个非常松弛的演员,能够看到很多她的个人魅力。

  记:女打星似乎青黄不接,你有没有考虑以后多接打戏,往这方面发展,或者借此闯闯好莱坞

  张:可能是因为小时候武侠小说,我自己本身很喜欢动作戏,因为排练时很有趣,电影出来后的样子也很酷。我演动作戏是没有问题,但我没有做女打星的计划,因为要看角色,如果光是打就没什么意思,也有一些动作戏找我,但人物不好我也不会接。我也没有想去闯好莱坞,不然我在2007年拍完《尖峰时刻》就不会回来了。本土市场是最重要的,只有在中国电影里才能演到真正好的人物。

  记:这次的打女角色可谓是“货真价实”,拍摄武打时最难的部分你如何克服的?

  张:我与那个女变异人打时比较难,那时拿着一根可以变鞭子的警棍,还要用很多抓变种人的武器。女变异人是会打的人,导演很希望我们俩一起打的时候我也能做到。所有的动作都是自己做的,像吊着威亚要从空中飞下来打闪光弹,还有一些在空中踩木板的一些戏什么的,好多是要靠自己的腰力和臂力,不像古装片中的那种只要漂亮,整个动作是要求爆发力很强,都是很短小精悍的动作,导演不希望像古装片那种摆Pose。这个对于我来说比较难,之前也没有给训练的时间嘛,大部分都是现场学的。我拿着武器,又怕伤到别人,所以压力还是挺大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