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毕业学子购《唐伯虎2》电影票答谢恩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0:11  新浪娱乐
高考毕业学子购《唐伯虎2》电影票答谢恩师(图)

《唐伯虎点秋香2之四大才子》海报

新浪娱乐讯 票房成功突破7000万大关的《唐伯虎点秋香2》近来又惹争议。由于影片中充斥着“才子情缘”而深受莘莘学子的喜爱,也令坊间传出了“暑期高考毕业学子流行购买《唐伯虎2》电影票答谢恩师”的传闻。一时间传言甚嚣尘上,惹得社会各界纷纷关注。

“后高考时代”的到来让被升学考试折磨了三年的学子和老师们终于找到了喘口气的机会,而寻找各种减压方法来缓解高考“后遗症”也成为了学生和老师消磨暑假大好时光的一大主题。伴随着谢师宴风潮在全国各地的逐渐“降温”,用赤裸裸的物质来向老师表达谢意的方法显得既俗气又过时,而向恩师献上一份纯粹的“精神礼物”则成为毕业季再写师生情缘的一大亮点。

《唐伯虎点秋香2》中这四位饱读诗书的“才子”无疑是赶上了这轮“精神送礼”的热潮,成为这个暑假高考毕业学子们答谢恩师人气最高的“礼物”。据悉,在《唐伯虎点秋香2之四大才子》中,黄晓明所饰演的唐伯虎,任贤齐所饰演的徐祯卿,陈百祥所饰演的祝枝山,周立波所饰演的文征明,虽然表演上各有千秋,但是借着“才子”光环无疑满足了学子们的精神需求。不少走出影院的学生都表示,“他们在各展才华的同时,也上演了一出出爆笑的桥段和噱头,非常适合暑期学子和老师们观影的心理需求和审美喜好”。

虽然高考学子借由《唐伯虎点秋香2之四大才子》电影票来回报恩师辛苦栽培的一番美意固然可以理解,但是此举恰恰与前不久闹得沸沸扬扬的“重庆900名高中毕业生毕业典礼跪拜老师”事件一样,总让人觉得难逃作秀之嫌。对此,一名身为教师的网友就坦言,“学生对老师最好的感谢就是成为社会有用的人,而非行大礼,甚至送大礼”,此番言论对“学子购票谢恩师”这一事件提出了掷地有声的质疑,至于电影《唐伯虎点秋香2之四大才子》是否真的值得学子们花费时间和精力用来作为“谢恩”的“礼物”,这又是一个值得影迷们乃至整个社会广泛探讨的话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