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伯虎2》难辨悲喜剧 黄晓明无奈委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0:43  新浪娱乐
《唐伯虎2》难辨悲喜剧黄晓明无奈委屈(图)

黄晓明跳MJ舞蹈

  新浪娱乐讯 自上映起就备受争议的《唐伯虎点秋香2》虽票房一路飘红突破7000万大关,但是不少观众表示至今仍搞不清楚影片到底是轻松幽默的喜剧片还是悲悯感人的爱情片。“唐伯虎”黄晓明也深表无奈和委屈。

  据悉,执导《唐伯虎点秋香2》的导演便是17年前塑造周星驰经典喜剧大片《唐伯虎点秋香》的李力持。作为周星驰版的前传,该片云集了内地人气演员黄晓明、气质美女张静初,“海派清口”周立波等新生代力量,除此之外,该片还别出心裁得将《唐伯虎点秋香》中的老戏骨朱咪咪、苑琼丹、陈百祥等人招揽其中。众多明星大腕的倾情加盟,再加上导演李力持的悉心炮制,使得该片从拍摄之初就备受瞩目。但是伴随着影片的公映,关于影片基调的质疑就从未停歇,不少观众都是冲着喜剧经典进入影院观影,却最终发现整部影片的在很大程度上将重心摆在了“唐伯虎”和“倩倩”间的悲悯爱情。

  伴随着影片得惨遭质疑,身为主演的黄晓明也难逃种种非议。一直被观众诟病不适合拍摄喜剧的黄晓明从拍摄之初就备受压力,也是观众炮轰的主要对象。不少观众在观影后都纷纷表示,“这个唐伯虎很二,但是不好笑”。对此,黄晓明也深表无奈和委屈。为了摆脱偶像派的路线,在大荧幕上寻求更广阔的发展,高调加盟《唐伯虎点秋香2》的黄晓明不惜突破形象挑战尺度,不仅要拿着毛笔学MJ跳舞,还要扮小田鸡向女主角表白,种种行为令片场众人爆笑不止。只是这些好笑的镜头却最终无缘和观众想见,诚如黄晓明所言的“我花了三个半月时间去拍摄,最终只留下了我的一个半月不好笑的戏份,我的心在淌血。”

  伴随着南都记者对导演李力持进行了深入采访,事件的原委才渐渐浮出水面。原来在导演李力持深知和周星驰比“无厘头”式搞笑无疑是自寻死路。为了能够重续当年的票房神话,李力持决定另辟蹊径,让黄晓明在电影中负责爱情部分,与张静初上演一场如“梁祝”般感人的爱情戏码,希望能借此来带动票房。只可惜其想法与投资方的想法背道而驰,最终惨遭弃用的李力持失去了剪辑影片的权利,也导致了最终版本的“不伦不类”及黄晓明的无辜“牺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