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富城什么都能演 《全城戒备》中演变异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1:22  北京日报
郭富城什么都能演《全城戒备》中演变异人(图)

郭富城(左)与邹兆龙在首映式上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砸下近亿元投资的首部华语变异人动作片《全城戒备》,将于8月6日在内地上映,领先香港地区6天。该片昨天在京举行首映式,导演陈木胜与主演郭富城舒淇邹兆龙吴京张静初参加。此次郭富城放下帅哥身段,出演一个面部臃肿的变异人。对于这种“自毁形象”的做法,郭富城坦陈,“只要我活着,什么都能演!”

  《全城戒备》中的所有变异人,在变异前都是普通的都市人,并不会武功。片中郭富城也只是马戏团的杂耍小丑,邹兆龙也是变异后才成为武功高手。一个个角色从正常人变异为“功夫高手”的历程,也正是该片抓住观众眼球的杀手锏。惯于拍摄动作片的陈木胜表示,每次拍动作片都想有所突破,不想重复以前的题材,这次就将中国功夫片和好莱坞奇幻片融合,以实现新的突破。

  陈木胜此次打破了以往警匪动作电影的套路,独创了变异人灵活的动作招式,将太极、散打、螳螂拳、九节鞭、双节棍等武术套数大胆改变,变为符合“变异人”性格特性的动作。有人将《全城戒备》比作中国版《金刚狼》,但陈木胜并不这样认为。“《金刚狼》是完全的借助特技,而我们的打戏都是演员在真打,融入好莱坞不能原创的中国功夫在里面,比如吴京打的九节鞭、太极等,像这些元素都是好莱坞不会拍的。”

  扮演男主角的郭富城在片中经历了变异的过程,从一个杂耍小丑变成面部臃肿的变异人,抱着拯救人类的决心,与恶派变异人展开战斗。对于这次形象转型,郭富城直言,“一直想找不同的角色来考验自己,摆脱以前歌手形象,带给观众更多的惊喜。”他表示,其实这次演一个性格不成熟的变异人,难度很大,片中很多爆破镜头也很危险。但是,“导演要求我演什么,我就演什么,因为我是一个演员,没有什么不能做的。”至于此次能否凭演技拿奖,郭富城笑称“能有提名就很开心,得奖还是随缘。”RJ233

  本报记者 戴冰摄 RJ193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