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帆谈《大地震》:母亲这个角色我不需要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2:01  新浪娱乐
徐帆谈《大地震》:母亲这个角色我不需要演

徐帆:母亲这个角色, 我不需要“演”

  新浪娱乐讯 徐帆主演的《唐山大地震》还在持续着票房神话冯小刚和她这对恩爱夫妻所创造的一切都让人觉得如此顺理成章。徐帆在电影里演一个妈妈,这个妈妈简单平凡,但是因为一场大地震,让她变得不平凡起来。饰演角色入木三分的徐帆说,妈妈的角色太真实了,根本就不需要虚构,所以自己从未“演”过这个角色。

  《唐山大地震》由一场地震开始,片中的一个普通家庭面临着惨绝人寰的选择。在不得以的情况下,徐帆饰演的妈妈选择了儿子放弃了女儿。在此后长达30多年的岁月里,这个妈妈的心一直在“余震”,死都不肯搬离唐山,怕故去的丈夫和女儿找不到回家的路。用儿子的话来说:“32年来,老太太就一直守着废墟过生活。”别人都说徐帆这个妈妈的角色演的好,是片中的头号催泪弹,无数的观众为这个角色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但徐帆觉得,在《唐山大地震》中,自己的表现方式相当内敛,有时候要把感情压住,唯一压不住的两次,一是眼睁睁的看着丈夫被余震整死在废墟中,还有一就是要自己救儿子还是女儿的时候。情绪就算很喷薄也不能完全爆发出来。所以我会看孩子们的表情,孩子们的表演,以他们的情绪为标杆,因为没有一个妈妈不是围着孩子转的。

  现如今徐帆也当了妈妈,并且还因为《唐山大地震》感同身受的发起了关爱儿童心理健康的“M计划”,“M计划”的全国画展也已经结束了全国画展的活动。徐帆说:“妈妈这个角色太真实了。我在现实生活中,也天天心里想着孩子,一心都想着让孩子怎么好。所以当看到电影里这个母亲的时候,感觉就已经在那了,所以我从未想过“演”这个角色。” (和颂世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