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通告》将映 乔振宇:王力宏“老谋深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5: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赵晓峰 实习生 周铭俊

  校园爱情喜剧电影《恋爱通告》正式确定8月12日上映。王力宏乔振宇刘亦菲陈冲曾轶可的加盟,轻松搞笑的故事情节,再加上是王力宏的导演“处子作”,这部小成本制作的电影格外引人注目。在片中,乔振宇首次出演喜剧,1日,乔振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专访。

  ◎王力宏“老谋深算”

  《恋爱通告》中,乔振宇扮演的幕凡是音乐学院民乐系的学长,是全校女生的“万人迷”。王力宏扮演的大明星杜明汉则乔装打扮入学民乐系追求女生宋晓青(刘亦菲饰),但宋晓青却对幕凡心仪已久,由此演出一系列阴差阳错的恋爱喜剧。

  该片最大的看点,无疑是王力宏首次执导电影,谈及对导演王力宏的评价,乔振宇用了“老谋深算”四个字来形容。乔振宇透露,王力宏虽然是第一次执导电影,但却十分有想法、有主见。他跟一般导演不同,会鼓励演员提出很多关于表演的意见,然后共同讨论,好的意见就积极采纳;如果有问题,王力宏不会马上反驳,而是提出改进意见,将演员叫到一旁耐心解释,直至大家心服口服,其超强的片场掌控能力得到剧组的一致认可。“跟王力宏合作很舒服,以后如果有机会,我期待能够与他在音乐上多多交流。”

  ◎刘亦菲成为“演技派”

  《恋爱通告》中,刘亦菲和王力宏饰演情侣,近来还传出王力宏倾心刘亦菲的绯闻。谈到刘亦菲在剧中的表现,乔振宇赞赏有加,“其实我们10年前就合作过《金粉世家》,当时的刘亦菲很年轻,她演戏有一种人间仙子的感觉,这次合作我明显能感到她的成长,她越来越成熟迷人了,对人物的把握也有很大的进步,她现在完全是个演技派了。”

  ◎乔振宇首拍喜剧怕变“杯具”

  之前乔振宇凭借在《浣花洗剑录》《书剑恩仇录》等古装剧中的精彩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首度尝试喜剧题材,对他来说可谓一次角色上的突破,因此他格外用心,开拍前不仅仔细研磨了剧本,还专门抽出时间来狂补周星驰曾志伟等喜剧前辈的经典作品,从中吸取喜剧表演的经验,从而琢磨出自己独特的冷幽默表现方式。“第一次演喜剧难免有些拿捏不准,多向前辈们学习学习,以免变成‘杯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