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雪变身老板 成立工作室投拍电影《宴无好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06:33  新浪娱乐
韩雪变身老板成立工作室投拍电影《宴无好宴》

韩雪写真

韩雪变身老板成立工作室投拍电影《宴无好宴》

韩雪

  韩雪变身老板 成立工作室投拍电影《宴无好宴》

  新浪娱乐讯 以一部时尚都市励志喜剧《娱乐没有圈》(又名《像傻瓜一样去爱》)首次亮相就大获成功的“韩雪工作室”将正式涉足大银幕。日前,根据著名作家鬼马星的悬疑推理小说《宴无好宴》改编的电影已经开始前期筹备,预计明年4月将在苏州开拍。新浪娱乐近日对话晋升老板的韩雪。

  购系列小说 3000万筹拍新片立品牌

  新浪娱乐:在《娱乐没有圈》宣传的时候,你以老板的身份介绍韩雪工作室今后的计划时,就提到你已经购买了鬼马星的系列推理小说。这个系列的小说有什么特别的?

  韩雪:我买了鬼马星一系列小说的电影版权。当初看鬼马星的东西,觉得好是因为她不仅能把推理悬疑写得非常引人入胜,感情也能写得非常细腻,很出彩。我觉得她的东西非常具有商业价值,适合商业电影的推进,所以当初就一口气把它们都买下来了。

  新浪娱乐:这次要拍的《宴无好宴》并不是整个系列故事的开篇,可是你为什么会唯独挑选《宴无好宴》作为第一部电影呢?

  韩雪:对,《宴无好宴》是鬼马星“莫兰”系列的其中一本。《宴无好宴》里主人公莫兰不仅身不由己地陷入到案件的侦破推理中去,同时与警察男友及社团老大之间也有非常精彩的感情戏。我们希望通过拍这个故事来确立“莫兰”的大银幕品牌,这样其他故事可以作为品牌的延伸来独立打造,而不是像连续剧那样必须要有紧密的关联性,观众才能看懂。牵制太多,不利于产生新的好作品。

  新浪娱乐:韩雪工作室的电影开山之作,准备投资多少?会有其他商业合作伙伴的加入吗?

  韩雪:《宴无好宴》目前预计准备投入3000万,我只是其中一部分,其余部分是由几家大公司和一些同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来投入的。包括之前的《娱乐没有圈》也是这样,确立了我想要的东西后,找同样欣赏这个剧本的公司和朋友来一起投钱,一起撺掇这个事。大家聚在一起做大家喜欢的东西,是件很开心的事。

  制片人年轻有为 韩雪:看中他的真诚激情

  新浪娱乐:新片已经开始了前期筹备了,现在进度怎么样了?

  韩雪:我们的制片人、导演、编剧都已经签定了合同。现在在和导演也就是编剧碰剧本。我们已经开过好几次会,找来了鬼马星,大家一起坐下来聊自己的想法,看怎么把这样一部300页的小说揉进90分钟的片子里去。

  新浪娱乐:听说制片人非常年轻。工作室的第一部电影怎么想到找他来做?

  韩雪:对,制片人郭东是国内制片人中最年轻最有能力的那一批了。认识他其实是在我拍《囧探佳人》的时候,他是我们那个戏的制片人。当初合作时,就觉得他虽然非常年轻,但充满了激情和理想,同时他身上的真诚也确实令人感动。他非常坦率地跟我们说自己年轻,有的是赚钱的时间,想趁现在多做一些有价值的、自己喜欢的好东西。这和我的理念是一样的,所以这次自己要拍电影了,第一时间就想到要找他。没想到他也就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曾寻访日本导演 最终定下好莱坞华人导演

  新浪娱乐:导演和编剧是一个人,能透露一下是谁吗?

  韩雪:对,编剧导演是一个人,是曾经在好莱坞闯荡过的华人导演林子皓,也是制片人郭东帮我们找到的。他曾经在香港做过很多香港电影的导演和编剧,也担任《赌神》、《天若有情》、《千王之王》、《Push》这些影片的执行导演。后来去好莱坞闯荡,有过很多好莱坞大片的工作经历,和《古墓丽影2》的杰曼·翰苏、《侏罗纪公园》的卡米拉·贝勒、《神奇四侠》的克里斯·埃文斯、《暮光之城3》的达科塔·范宁,都有过合作。我们力邀他回国发展,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大陆拍电影。

  新浪娱乐:为什么没有直接找好莱坞导演呢?选林子皓来做编剧和导演的依据是什么?

  韩雪:为了选导演,我们没少和日本导演还有好莱坞导演沟通。因为《宴无好宴》是一个推理悬疑题材的商业电影,所以我们还是想要找在这方面比较有经验的导演。一开始觉得玩惊悚悬疑日本比较在行,所以找了日本导演来,结果发现沟通实在是,不太顺畅。后来也有找了在好莱坞的编剧导演,又觉得在中国文化这一块又太欠缺了。前前后后大概见过几十个人,后来郭东给我们介绍了林导,他又有好莱坞的经历,又是在香港做商业电影出生的华人导演。聊下来,觉得大家的想法能保持一致,就决定找他来。而且关键他能编剧导演一起做,在镜头表现文字的时候,他会更有把握。

  广发英雄帖 男主角锁定一线大牌

  新浪娱乐:演员方面定了吗?还是已经有初步的设想了?

  韩雪:这部戏的两个男演员很出彩,尤其是男二号社团老大的角色。我们已经有一些拟定的人选,也陆续把小说和电影分场发给他们看了。已经收到了一些回复,表示对角色和故事都很感兴趣。

  新浪娱乐:能透露一下大概都找了些谁吗?

  韩雪:谢霆锋吴彦祖古天乐孙红雷刘烨胡军,这几个都是两个男主角的候选,都是一线大牌。还有一些大牌演员,也已经表示愿意来友情客串了。第一次自己拍电影,剧本、演员、主创团队都想要能做到最好最适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