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城戒备》剧情稍弱 陈木胜为平衡打戏删文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09:44  东方早报
《全城戒备》剧情稍弱陈木胜为平衡打戏删文戏
郭富城昨日出席影片上海首映礼早报见习记者 管开吉 图

  早报记者 刘嘉琦

  被誉为华语电影首部“变异人”题材的电影《全城戒备》即将于8月6日全面公映。昨天,导演陈木胜偕主演郭富城邹兆龙吴京张静初一起来到上海,进行首映宣传。曾成功炮制《新警察故事》《宝贝计划》《男儿本色》以及《保持通话》等影片的陈木胜,今次的《全城戒备》可谓是一次全新的尝试。然而,这部“变异人”题材的影片在看片会后,评价明显不及陈木胜之前的作品。尤其关于该片剧情偏弱的话题不绝于耳。对此,陈木胜昨日解释说:“其实作为动作片导演,我每一次都在平衡文戏和动作。”

  好莱坞“变异人”题材的拍摄可以说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但在华语电影圈,却是鲜有导演敢于尝试。因此,当陈木胜的《全城戒备》片花出炉,许多人都倍感期待。甚至有评价认为,这将是中国版的《神奇四侠》。“但我觉得两部片子不像,”陈木胜在昨日的发布会上,首先否决了这个类比,“我们跟好莱坞拍摄这类电影的手法不同。我们不会做‘全假’的特技,我们的特技一定是用来帮助真实拍摄的动作场面更好看。我相信好莱坞的这类题材里,主角不会用中国功夫打。他们不会用点穴的手法制服变异人。这是我们传统的武器,这种‘打’法,只有我们懂。”

  打斗场面再次被认可,但《全城戒备》在剧情上的薄弱,惹得沪上看片会上笑声连连。这样的笑场,与《全城戒备》颇为严肃的故事脉络并不相称。对于这样的问题,陈木胜昨日并未回避:“作为一个动作片导演,我知道我的电影难免剧本薄弱,因为我会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设计场面上。”据陈木胜介绍,《全城戒备》的初剪有三小时的片长,“后来为了平衡打戏场面和文戏,我不得不删减掉一些剧情,所以你们更会觉得文戏很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