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城戒备》将上映 郭富城拍动作戏底线是活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1:15  天津网-每日新报
《全城戒备》将上映郭富城拍动作戏底线是活着

左起郭富城、邹兆龙、张静初、吴京

  由陈木胜执导,郭富城舒淇邹兆龙吴京张静初元华等主演的《全城戒备》,将于8月6日在内地上映。尽管《唐山大地震》“余震”影响很大,但砸下亿元的《全城戒备》是首部华语变异人动作巨制,全新生化危机题材加上明星阵容,也不容小觑。

  ■打斗更猛更火爆

  《全城戒备》中所有人变异之前都是普通人,不会武功,其中郭富城扮演的是马戏团的小丑。他们如何变异为功夫高手正是该片抓住观众眼球的杀手锏。曾有媒体将《全城戒备》比作中国版《金刚狼》,但陈木胜并不这样认为:“《金刚狼》完全是借助特技,而我们的打戏都是真打,这些都是好莱坞不会拍的。”

  从目前曝光的预告片来看,特效加特技爆破及动作部分占到7成以上,郭富城表示,“虽然片中很多爆破镜头都很危险,但我相信导演,导演总不会让我去死嘛,我的底线就是活着,所以导演让我怎么演我就怎么演。片中有一场在公海的戏,要在海里的漩涡边演,旁边的工作人员都有氧气瓶,只有我没有,如果被漩涡冲走说不定就直接冲到北京了,连飞机票都不用买了。但导演在做危险镜头前都反复计算过,所以我也很放心地演。”

  近年来郭富城不断挑战自我,接拍了一系列落魄角色。影坛有个规律,偶像演员一变丑,就很容易拿奖。对此,郭富城心态很平和:“能得到提名就很开心,不同地方有不同的评审规则,我只要把角色演好,其他都无所谓了。”除了郭富城,功夫小生吴京在戏中也有卖力表演。吴京对记者表示:“由于我的武打动作过于惊险,保险公司一度派专人在现场看护,一会儿说这个场面太危险不能拍,一会儿又说那个动作太惊心,后来保险公司甚至拒绝为我上保险。”

  ■不怕有目的交往

  《全城戒备》中郭富城扮演的小丑为爱所困,一次次地被舒淇饰演的美女主播所利用,问及生活中是否害怕这种有目的的交往,郭天王坦然地说:“我现在40岁,已经是个成熟的人了。原来在公司的包装下,我可能要顾及偶像的形象,现在和人交往,我都会打开心中的门。因为我是一个演员,在交流中才能了解不同人的性格,对做演员很有帮助,这样戏路才会更宽。所以我会有这样一种心态,不害怕有目的的交往。”

  新报记者 王轶斐 实习生 于穆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