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富城谈熊黛林:即使被人出卖我也可以承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1:54  都市快报

  即将于8月6日上档的《全城戒备》,昨日在上海举行发布会。之前,这部华语片中少有的末世变异人题材电影,媒体试映反响并不太好,同导演陈木胜一贯的水准相差颇多,甚至被不少人直斥为“烂片”。陈木胜显然心知肚明,所以昨天谦虚无比。幸好郭富城还没有看过全片,不知道这是部同他之前影片品质大相径庭的“烂片”,所以昨天照例非常兴奋,把“话痨天王”本色展现得淋漓尽致。记者 冯泽 上海报道

  我还是很喜感的

  因为还没看过全片,郭富城依然觉得《全城戒备》非常新鲜,而这种新鲜感,也是他所一直追求的:“第一次演变异人,还拍了很多打戏。我以为陈木胜要给我用替身,没想到那些大场面,他全让我自己做,还好没出什么事情。之前演的不少角色,都是比较文艺、沉重的,其实一些很开心的,我也会演。影片里拍广告那一段,你们就能觉出原来郭富城也是有喜感的,很多时候,我就是那样的。”

  郭富城甚至觉得影片中的角色带给他很多启示:“就像那句台词一样,‘人要像飞刀一样,飞出去,就要有目标’,我做人也有目标:演好电影,做好我的演艺工作。”

  我想自己来拍戏

  郭富城最近还有一个很具体的目标,那就是想做导演,拍一部自己真正想拍的电影:“这个想法是从拍《杀人犯》(内地上映时改名《罪与罚》)的时候产生的。那部影片的导演是新人周显扬,我和他合作的时候很新鲜,于是就有一种冲动,希望能够找到一个自己很喜欢的题材,自己做导演拍出来。”

  不过,现在这个题材郭富城还没找到,“现在在现场,如果没有我的戏,我就会坐在导演旁边,一同看监视器。刚刚拍完顾长卫的《魔术时代》,我就是这样。顾长卫同陈木胜完全不同,他们每个导演都有自己思考的领域,很有趣,我学到很多东西,希望以后有机会一一尝试。”

  我不怕被人利用

  四大天王之中,现在只有郭富城还“独善其身”,没有把最后一位“天王嫂”熊黛林扶正。所以,每到采访,郭富城依然能够被问期望什么样的爱情,喜欢什么样的女生。昨日,照例又有人问:“影片中舒淇温婉精明,张静初是个强悍打

  女,你在现实生活中喜欢哪种?”

  郭富城的回答很成熟:“人与人的磁场有时候很难说清楚。现实中,我和舒淇虽然认识十年,但她的个性我其实并不清楚;张静初是首次合作,我更不清楚了,所以很难选择。但是我要说的是,人到了我这个年龄,已经不再注重外貌了,现在我要挑一个女孩,那看的一定是内涵,是智慧,这比任何都重要。”

  但说起来,熊黛林被公众看到的,大多还是外貌,要说智慧,那也只能从她借郭富城上位这一点上,看出她的聪明。最近一时传出熊黛林私自怀孕,一时又传出两人分手,而昨日郭富城也被问是否介意别人利用他上位。郭富城竟然丝毫不介意这个棘手问题:“影片中舒淇对我也是利用。其实我自己小时候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但是,我的体会是,你还是要尽可能地接受所有的人,无论男女。如果你老是很防备,你是交不到真心朋友的,如果那样,你的人生会很孤独的。我始终相信,你怎样对人家,人家才会怎样对你,即使人家出卖你,你作为男人,也是可以承担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