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富城《全城戒备》求变 要拍好戏还要当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5:24  青年时报

  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文/摄 发自上海

  “现在的我觉得,对待每一个人都要真诚,哪怕是被人出卖。一个男人是可以承担任何事情的!”今时今日的郭富城,已从四大天王中那个最会跳舞的明星蜕变,影帝在握,自信从容。昨天下午,他以一丝不苟的小开装扮现身《全城戒备》上海媒体见面会,被导演陈木胜,主演邹兆龙、吴京、张静初围在中间,即便是最后一个被主持人关照到,那也是因为大牌一定是用来压轴的。不过,当天很受期待的女一号舒淇缺席。

  为求变受尽皮肉之苦

  《全城戒备》是郭富城和陈木胜继《三岔口》和《公元2000》之后合作的第三部电影,科幻、动作、喜剧多重元素交织,片中他扮演一个马戏团的飞刀小丑,因一次意外成为变异人。听说记者已经看了影片,他特别吃惊,接着又显得很羡慕。显然,他对自己的表现颇为期待,并用一个字来概括新角色——变。

  求变自然是要付出代价的,为这部片子,他就吃了不少皮肉苦。因为变异因子侵入体内,片中的他陡然变成了大胖子。“那些戏拍的时候刚好是夏天,化一次妆就需要4小时,第一次拍摄,本来是要12个小时,结果过了10小时,我的下巴受不了了,因为装上去的肥胖部分用很多人造材料,密不透气,我有种灼伤的感觉。拿下来看见自己的下巴严重过敏,起了很多水泡,很痛,连忙奔去医院……”

  除了胖子戏,影片一大亮点还有各位主演凌厉的动作戏。因为是演一个飞刀技艺很烂的小丑,郭富城的武功自然也很逊,还得是那种傻傻的带点滑稽的打法,动作当然不能像邹兆龙和吴京那样潇洒凶悍。他说原以为一些会用替身的危险动作,竟然最后都是自己亲自完成,还没有受伤,反倒是比较简单的几场动作戏,令自己刮伤了胳膊。

  喜欢有智慧的女孩子

  晋身演技派之后,郭富城还被内地导演顾长卫看上,邀其主演《魔术时代》,对手戏演员是章子怡。章子怡、舒淇、张静初,最近与他合作的女演员,可谓风格各异。有记者很想“诱导”他回应个喜欢什么类型女人的问题,他自然深谙江湖水深多少。“我跟舒淇认识十年了,但她究竟什么个性我仍是不了解的;张静初是第一次合作,也不了解……我觉得现在这个时候,自己看女孩子不光是外表,内涵比任何东西都重要。我喜欢有智慧的女孩。”

  片中又自卑又有点阿Q精神的郭富城,一点不介意被过气女主播舒淇利用,一如既往地喜欢并帮助她。问他生活里会不会明知被人利用还付出真情,他一脸无所谓地笑着表示,人生的不同阶段会有不同想法。尤其是成长以后,看到身边人不同的经历,自然也会有自己的体会。“要打开心房,一个人如果防范心太重就交不到朋友了,会很孤独的。”

  做人就像飞刀一样,一定要有目标——片中这句台词,是导演陈木胜赋予影片的含义,也是郭富城做人的原则,“我的人生目标就是拍好的电影”。不但如此,他还透露了自己想当导演的意向。至于几时可以实施计划,他笑言目前还只停留在“偷师”阶段,“拍《全城戒备》时就算没戏我也会在片场,坐在导演身边看监视器,看他怎么处理,很有趣……我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尝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