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映11天票房破4亿 成吸金最快国产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6:4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高嘉阳)截止到8月1日,《唐山大地震》票房已经突破四亿,成为了吸金速度最快的国产影片。而其放映版权在海外也受到热捧,连传捷报。

  吸金最快  已创九项纪录

  昨日,《唐山大地震》片方华谊兄弟公布了影片上映第二个礼拜的票房情况。

  可能是由于之前网友频频质疑《唐山大地震》票房数据细节问题,此次片方华谊兄弟并没有公布影片的详细票房数字,只是向媒体透露,截止到8月1日24时,影片内地总票房已经超过4亿,观影人数也超过了1000万人次。

  截至目前,《唐山大地震》凭借3天破亿、4天1.7亿、5天破2亿、7天破3亿、11天破4亿的票房成绩,堪称国产片中吸金速度最快的影片。至今为止,该片已经创造了中国电影票房9项纪录。

  预计本周实现五亿豪言

  早在影片筹拍之初,冯小刚就曾放出豪言称《唐山大地震》票房至少有5亿,当时受到了不少媒体和业内人士的质疑。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这句豪言已然不再是大话。《唐山大地震》的受欢迎程度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以现在的票房形势来看,本周超过5亿票房应该不成问题。

  王中磊同时透露,目前《唐山大地震》在香港的票房成绩也一路飘红,突破了845万元港币(约为737万人民币)。

  《唐山大地震》版权海外受热捧

  早在戛纳电影节期间,还未上映的《唐山大地震》就已经卖出了七个国家的放映版权,充分展现了冯小刚的票房号召力。据记者了解,现在已经拥有放映版权的七个国家中,新加坡已经率先放映,并且取得了120万元人民币的票房。

  随着《唐山大地震》国内票房以及新加坡票房的一路飙升,各个购片商及发行商似乎都从中看到了巨大的商机。韩国的发行商已经计划将影片的公映期提前到9月。

  与此同时,据华谊兄弟集团公关总监杨珺透露,随着《唐山大地震》的热映,不少欧美国家纷纷联系华谊,希望能够购买到放映版权,目前公司正在着重与美国和日本的购片商洽淡《唐山大地震》的买卖问题。

  杨珺表示,九十月份《唐山大地震》的海外票房将着重显现,公司方面也并不担心国外的观众不理解影片的情感内涵。

  据她透露,此前《唐山大地震》内部看片时,冯小刚就曾邀请不少外国观众观看,遇有感人的情节,外国的观众也照样泪流满面,冯导对《唐山大地震》在海外的放映很有信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