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城戒备》即将登场 郭富城饰小丑不在意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曾执导过 《男儿本色》《三岔口》《保持通话》等影片的香港导演陈木胜一向以“动作”和“特效”取胜,他执导的动作片《全城戒备》将于后天正式上映。贵为两届“金马影帝”的郭富城此次在片中饰演一个自卑的马戏团杂耍小丑,言谈举止都没头没脑,一副很傻很天真的样子。但郭富城并不在意,坚称自己的表演完全听从导演安排。

  国产电影向来提 “特效”就色变,真正能与好莱坞大片一决高低的特效大片少之又少。 “变异人”题材更离不开特效的辅助支撑,擅长拍动作片的陈木胜导演为了拍出逼真的场景,砸下7000多万元用于电影的特技和特效制作,这一部分的投入占到了整部影片的7成多。如此重金打造,加上好莱坞的惯用题材,《全城戒备》逃不掉“被比较”的命运,邹兆龙的造型就被比作《神奇四侠》,剧情被比作《金刚狼》。而为了避免过于“好莱坞”,陈木胜舍弃了特效为主的拍摄手法,让武打场景拳拳到肉、真刀实枪,“中国的变异人不仅会打中国功夫,还会点穴。这些都是国外的影片学不来的。”在拍片过程中,郭富城也吃了不少苦,但他坚决不用替身,回想起一场在海中拍的戏,他自己也不由得后怕:“尽管有潜水员保护着我,但心里依旧十分恐惧,生怕一个大浪打来会有生命危险,还要时刻提防鲨鱼。 ”那场戏之后,郭富城由于长时间浸泡导致皮肤过敏,全身都起满了疙瘩。

  由于全片的重头戏都是打戏,影片剧情显得很薄弱,观众只看到变种人从头到尾打来打去,根本不知影片所云。对此陈木胜也有些无奈:“拍动作片总是会被质疑故事,但现在有一个很不幸的现象,香港的编剧大多去导电影了,想找一个好的编剧实在是难上加难。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